[靈修默想] 2月21日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廿13   週三
20:13 不可殺人。
淺釋:
在洪水以前,因人終日心裏所想的盡都是惡,惹神的烈怒,神按公義用洪水將人除滅。但神仍憐憫世人,留下挪亞一家繼續繁衍,並以天虹為永約,約束自己不再因人的罪而把一切有血肉的全然滅絕,展現神對人的大愛。「不可殺人」這誡命,正是要提醒以色列民,人是按神的形像受造的,生命的主權在於神,沒有人能僭奪神的主權而妄行殺戮。神為愛人的緣故也自我約束,人算甚麼,豈能不遵行神的命令而任意主宰人的生死?須注意的,是十誡的「不可殺人」,是指非法的殺戮和謀殺,因犯下致死的律例而被裁定有罪,就不能用此誡命尋求赦免。
反省:
殺人是傷害人的極致,雖然我們未曾殺人,但我們的行事為人是否曾令人受到傷害、屈辱、失去尊嚴?請反省我們的行為,為我們過去的魯莽、惡毒、欺凌行為使人受傷而認罪,並立志活出美善的生活樣式。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一眾參加本年度中學文憑試的中六學生已大致完成了上課,並將陸續進行校內的模擬試。祈求天父賜予一眾考生堅毅的心面對龐大的考試壓力,亦祈求天父賜予他們一班同行的同伴,在彼此支持下共度這個挑戰。此外,亦願教會中的各導師、助導、成熟的小羊能把握這個機會,格外地以具體的行動與一眾考生同行,以愛陪伴他們面對文憑試。
  2.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家家戶戶破舊立新,為迎接新的一年作好準備。求天父在新一年裏幫助父母們立志作孩子的好榜樣,並每個主日帶孩子返教會,引領孩子親近天父。近來天氣持續寒冷,求上主保守各家庭成員有健康的身體,在主的愛中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