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22日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廿14  週四
20:14 不可姦淫。
淺釋:
「不可姦淫」的誡命,一方面是教導人愛惜自己的身體、身分和生命,保持自己的聖潔,因為生命是從神而來。另一方面是維護兩性的尊嚴;男和女都不應該被無恥及貪婪的慾望所凌辱,或被矮化為性的玩物,更不應成為滿足他人慾望的工具。其中最重要的是婚姻的忠貞,夫婦間彼此忠實和委身是婚姻維繫的重要因素。在婚姻之中,姦淫不單是性方面的不忠行為,而是對關係的背叛,破裂親密的委身的承諾。在新約時代,保羅對信徒作出以下的教導,就是「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遠離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守著自己的身體,不放縱私慾的邪情,像那不認識神的外邦人。」(帖前四3~5),「因為你們確實地知道,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是無分的。」(弗五5上),因此,「你們當順服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加五16)
反省:
我們今日是否在思想、言語和行為上尊重自己和他人?若有什麼幽暗的想法和不潔的行為,務請在此時認罪悔改;並具體地立志過光明正直的生活。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在一月份,大堂為各團隊的家長、幹事、組長及有牧養職份的肢體分別舉行了多個退修營會,讓他們進一步領略由本年開始,為期三年的教會主題,並透過靈修體驗,拉闊視野、提昇屬靈意識。請為他們祈禱,願他們都懂得把營會裏領受的,帶回自己所屬的團隊和小組,求上主賜他們屬靈的感染力,使用他們帶領肢體在教會的牧養主題下一同追求成長。
  • 請為長者福音團隊代禱,求上主堅固這些團隊的領袖和小組組長的信心,使用他們幫助長者拉闊視野,看見自己事奉的可能,透過事奉感受到為主使用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