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 月10 日 第一週的祈求

文:麥日強牧師

每週省察
經文:

可八27 ~ 30;申卅11 ~ 20;可八31 ~ 38;詩卅二;林前一18 ~ 25;摩八4 ~ 8

禱文

慈愛的天父,
祢是萬有的主宰,是賜生命者,是愛的源頭,善惡、好壞、對錯的準則從祢而來,萬有的權柄都在祢手中。在大齋期,我們深刻地思想祢差遣自己的兒子到世間來成就曠古鑠今的救贖恩典,為此我們讚美祢!
我們明白,「耶穌是誰?」這問題,並非我們憑理性可解答的問題,但卻可以窮一生的努力,活出「我是基督的跟隨者」這身分。求祢保守我們懂得按照祢顯明的真理判別善惡、好壞、對錯的界線,作出一個又一個使我們得蒙賜福的抉擇,努力學習活出祢看為美的生命樣式。

親愛的恩主──耶穌基督:
是祢親臨世間,付上生命的代價成就救恩;是祢把人救離罪與死亡的權勢和威嚇;是祢使我們得見生命的盼望。我們感謝讚美祢!恩主,求祢讓我們緊記祢是我們生命之主,幫助我們明白為祢捨棄的道理,使我們不至迷失於世界而賠上自己的生命。祢以代贖抵消我們的罪債,但我們卻常常輕看罪的權勢,以致身陷其中,使自己的生命蒙受虧損,又令祢蒙羞,懇求祢赦免,開恩憐憫我們!

親愛的聖靈,
祢是親降人間,內住人心中,給人啟迪、安慰,加添人踐行信仰的心力與提醒之主。因祢的同在,我們感謝讚美祢。求祢啟迪我們,叫我們明白真理;因為十字架的道理與這世界所吹捧的價值截然不同。當我們迷失於世人所追求的名利得失的時候,求祢大大地提醒我們,使我們厭惡詭詐與謊言;當我們被自己的情慾所困,心中只有自己的時候,求祢給我們警示,使我們重拾對神的敬畏。求祢使我們時刻緊記神是輕慢不得的,好叫我們不至淪為惡人之列。求祢幫助我們,加力予我們,使我們的行事為人每一天都能比前一天更得神的喜悅。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