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 月17 日 第二週的祈求

文:周健雄牧師

每週省察
經文:

可九2 ~ 13;民廿一4 ~ 9;可九38 ~ 41;詩一零二;弗二1 ~ 10;摩八9 ~ 14

禱文


慈愛的天父,
當我們讀到神以火蛇懲罰人的罪,又設下銅蛇為救恩,叫凡仰望銅蛇的罪人得以赦免的歷史,就明白到祢早已為罪人預備了救恩。這更叫我們再一次思想到,人原都是因罪與祢對立,結局是靈性的永遠死亡,但祢卻差遣祢的獨生愛子為世人成就了救贖,使人得以與祢和好,更得以被接納為祢的兒女。天父啊!祢真是好!

天父,祢不但對我們有再造之恩,更與我們立生命之約,使我們在基督裏成為新造的人。求祢堅立我們的心,以免我們在恩典中再次墮落,辜負祢的救恩。我們謹在此立志,從今以後,同心追求美善,努力作剛強的人。

親愛的主耶穌,
祢為了拯救世人甘願被釘在十字架上,使我們在罪中得以被挽回。今天我們既已決定作祢的門徒,求祢幫助我們面對生命的挑戰,不逃避艱難,不害怕受苦,勇毅地活出基督徒的光輝。求祢教導我們心存謙卑,不要以為只有我們才是祢所愛的,叫我們看到自己只是初熟的果子,祢的心意是要藉我們的見證吸引更多人歸祢。因此求祢幫助我們把心胸擴闊,不排他、不封閉,反要成為能夠吸納並盛載新人的一群,作蒙祢使用的器皿。

聖善的靈,
當信仰群體遇到攔阻、困逼、眼看處境不能有絲毫改變的時候,求祢幫助我們別被眼前的問題、心中的焦慮纏繞自己,叫我們看到天父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也要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

求祢住在我們心中,加我們力量,叫我們不退縮、不膽怯,堅忍等候。求祢叫我們心裏有信,叫我們從永恆的視角透視人生,看到無論世界的變化如何,三一真神都坐著為王,要引導屬祢的人得著祢的拯救,從今時直到永遠。奉主耶穌聖名祈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