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1 日 週日 【太廿八5 ~ 6】

第一站:耶穌從死裡復活
【太廿八5 ~ 6】

28:5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
28:6 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

淺釋

根據〈馬太福音〉的記述,那兩位婦女的到來並不是來膏抹耶穌的屍體(守衛與石頭也令膏抹一事在〈馬太福音〉中顯得不太可能),她們的前來,是「看墳墓」(第1 節)。〈馬太福音〉的焦點在於描述這些婦女是一直遠遠見證著耶穌受害、埋葬(太廿七55 ~ 65)。然而,「地大震動」、「石頭滾開」、「相貌如同閃電」的主的使者這些畫面太震撼,使對耶穌不離不棄的婦女也難免感到害怕和不知所措。對此,天使與婦女相遇時是以「不要害怕」以及「我知道」作開始,以安撫她們。這同時亦側面地道出了見證主耶穌復活的這條「光明之路」要表達的信息: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既是震撼和超乎人的理解的,但同時,主耶穌基督的復活是要讓人最終得到平安、喜樂,不再在惶恐不安中度日。

反省

對耶穌不離不棄的婦女比那十一位門徒更早成為耶穌復活的第一批見證人。這對於每個身處於艱難處境中依然堅守信仰的人,是何等大的喜訊!弟兄姊妹,主耶穌已經復活了!我們有否在苦路上與主耶穌不離不棄的跟隨,以及我們現在也能在這光明之路上與主耶穌相遇,一同分享這喜訊嗎?

代禱:天國拓展
  1. 門訓事工部(Discipleship Ministries)統籌不同膚色、種族、性別,以及各年齡層人士的事工。他們最近聘請了具經驗的朗尼.安達遜(Rodney Anderson)為顧問,拓展一直未有發展的「單身人士事工」(Singles’ Ministry),務求讓人數不斷增加、具有獨特的處境、也面對獨特的挑戰的單身肢體得到適切的牧養。求神使用這項新事工,藉此賜福予單身肢體。
  2. 印度雖為印度教國家,但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在當地的事工發展很不俗,北印度的莊米高牧師(Rev Michael John)更是極有恩賜的殖堂專家,他正在開展極強大的佈道事工,而且頗見成效。雖然印度的信徒多為貧窮人,但印度五旬節聖潔會卻是「全球福音拓展計劃基金」(Global Outreach Offering)的最忠心夥伴之一。求神親自賜下資源,使他們的事工可以不斷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