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10 日 週二 【約廿一15】

第十站:復活之主差遣彼得餵養祂的羊
【約廿一15】

21: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

淺釋

主耶穌復活後多次向人顯現,顯明祂就是神應許的彌賽亞。祂復活後,挽回曾離棄祂的門徒,釋除他們的內疚,重建他們的信心與盼望,並且差派他們傳揚福音。彼得正是主耶穌要挽回的對象。主耶穌在彼得和其他門徒一起的時候向他們顯現,以和他們一同吃飯的行動表明對他們的接納,在筵席中當著眾人的面前問彼得是否愛祂,給彼得當眾表明愛主之心的機會,並當著其他門徒面前對彼得說:「你餵養我的小羊。」恢復彼得的牧養權柄,改變彼得一生的本性與命運。

反省

耶穌基督是改變人本性與命運之復活主。請祈禱,求主耶穌基督幫助你實踐對祂的信,讓主耶穌基督所成就的救贖之恩在你身上顯明。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財政司司長剛在二月底公佈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但報告中的措施,對於改善貧富差距、增加年輕一代的向上流動等問題,暫時仍未見到政府推出長遠的策略。求上主看顧,讓在位者看見基層市民的需要,並給他們決心、智慧和能力,制定出更長遠、更為平衡的政策,以致手中資源得到妥善運用,使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關顧,每一個人都能有尊嚴而活,建立起一個真正的和諧社會。
  2. 天父藉耶穌的受死與復活成就救恩,使世上一切信祂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祈求天父激發香港眾教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向世人宣告生命的盼望,與人分享愛與盼望的信息,並藉此展現基督徒生命因復活主而更新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