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11 日 週三 【太廿八19 ~ 20】

第十一站:復活之主宣佈大使命
【太廿八19 ~ 20】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
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淺釋

主耶穌復活後與門徒在加利利山上相遇,吩咐他們:「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這話不能單純理解為向萬民傳福音,因為聽了福音而歸信了,仍未能稱得上是門徒;作門徒必須能夠全人奉獻,且懷抱並踐行主耶穌所託付的召命。使萬民作門徒的途徑是藉施洗和教導,「施洗」是與主耶穌立生命之約、加入基督身體的具體行動,而「教導」指主耶穌的吩咐。吩咐原文是「命令」,這字的希臘文,與神藉摩西傳給子民的「誡命」屬同一字源,意謂主耶穌的話語就是神的話語。藉洗禮與主立生命之約、遵行祂的話語,並受洗加入祂的身體( 就是教會),就成為天國子民的一分子。主耶穌並應許「常( 原文是「每一天」) 與你們同在」,表示祂即將離開人間,差聖靈內住於人的裡面;「世界的末了」,指祂的再來並與屬祂的子民同國。

反省

主耶穌不但要求我們作信徒,且須遵行祂話語和差遣;不但要求我們聽祂的話語,更要求我們要遵行祂的話語,並與祂立生命之約,為祂作見證,使其他人也因我們的緣故而成為祂的門徒。請為自己在踐行使命上能蒙主使用擺上立志的禱告。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四月份是文憑試主要科目開考的月份,特別記念一眾文憑試的考生能用心地應付這個考試。祈求天父激發一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關心各考生,好讓他們能感到主內肢體的關顧與同行。同時,亦為到 牧者和導師助導對這班文憑試考生的試後牧養的籌備而祈禱,祈求天父看顧這策劃和籌備的過程,好讓各考生能在試後能開闊眼界和屬靈視域,作一個更委身的基督徒。
  2. 為了讓兒童從小建立自已的信仰,兒童團主日學現正進行課程更新,由羅翠璧宣教師與熱心於兒童教育事工的肢體及兒童團導師組成課程小組,一同修訂及構思主日學的新課程,由現時授課式的主日學更新為經驗式的主日學,讓孩子在當中不只是增長聖經知識,而是經歷主耶穌的同在。求天父賜智慧給負責牧者及眾同工,為下一代提供最適切的課程與牧養,將小羊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自小認識神、經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