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4 月12 日 週四 【徒一9 ~ 11】

第十二站:復活之主升天
【徒一9 ~ 11】

1:9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
1:10 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
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淺釋

復活主在升天之前,教導和激勵門徒延續耶穌的福音使命。然而,當主耶穌基督升天回到父神那裡時,他們卻未能及時消化和明白。從經文記載門徒「正看的時候」、「看不見他了」和「定睛望天」,就可以得知門徒沒有預計耶穌離去。但神的使者的安慰和回應,叫門徒不必繼續呆站在那裡,卻使他們從「定睛望天」到「展望將來」,因為「你們見他怎樣從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耶穌的再來,成為了歷世歷代上主的門徒的盼望,這盼望使他們延續耶穌基督在世的職事和福音使命,並且滿心期待與耶穌基督再度的重遇。

反省

面能基督復活的信仰,我們今天是否停留在呆站著的位置,還是傳承基督的使命,帶著盼望等待交賬之間與耶穌基督重聚之日。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4月1日開始,是一連七個禮拜的復活節期,請為青年團的小組組長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並賜他們智慧,能帶領組員珍惜饑饉月屬靈操練的成果,以喜樂及警醒的心,繼續追求屬靈生命的長進。
  2. 請為長者團隊肢體祈禱:四月天氣乍暖還寒,身體機能稍遜的長者容易發病,特別需要主內肢體的關懷,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懂得多互相關懷、鼓勵,彼此堅振同行信仰路,活出對主耶穌的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