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 7日

默想啟示錄:啟廿一10、22~廿二5

21:10 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 神那裏、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
21:22 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 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
21:23 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 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
21:24 列國要在城的光裏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
21:25 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裏原沒有黑夜。
21:26 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
21:27 凡不潔淨的,並那行可憎與虛謊之事的,總不得進那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22:1 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譯: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2:3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裏有 神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
22:4 也要見他的面。他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 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淺釋:

經文描述天城的榮美。那裏沒有聖殿,因為神已與人同在;沒有黑暗,因為神就是光;沒有不潔,因為神是聖潔的。那裏還有生命的活水和每月都結果子、給神的子民享用的生命樹。從前,偉大如摩西也不能見神的面,如今神的子民卻要見祂的面。那個聖經不斷複述的宣告──神要作王直到永遠,在新天新地裏完滿地實現。

反省:

經文所應許的「神與人同在」與我們祈禱時所講的「求祢與我們同在」有何異同?新天新地的盼望對你有何重要呢?你對它有所期待嗎?

代禱:《代禱的邀約》── 香港社會及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