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17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二22~31上 週二
林前十二22~31上

12:22 不但如此,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更是不可少的。
12:23 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12:24 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12:25 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
12:26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12: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12:29 豈都是使徒嗎?豈都是先知嗎?豈都是教師嗎?豈都是行異能的嗎?
12:30 豈都是得恩賜醫病的嗎?豈都是說方言的嗎?豈都是翻方言的嗎?
12:31 你們要切切地求那更大的恩賜。

淺釋

教會的建立,有賴聖靈把建立教會所需的恩賜賜給信徒,讓信徒可以承擔教會中的職分,發揮各有特色和作用的職能,這是神的配搭。「軟弱」是比較級別形容詞,意思是較病弱的、較沒有用的。特別須要留意的是,經文說這些「軟弱」的部分是「人以為」的,正因為是「人以為軟弱的」,也就成了被人輕視為可有可無的。保羅在此勸勉哥林多的信徒,他們的關係有如一個身體,密不可分,各肢體不能、也不可能獨善其身。如果他們看見一些肢體的貢獻看來沒其他肢體重要,便要以積極的態度,與他們配搭、給他們補足,使他們得到應有的尊重。這是愛的展現,是一個信徒必須追求的共同恩賜。

反省

請反省在你的小組中,可有些肢體是你所輕視的,並向主祈禱,求主幫助你更懂得愛,視他/她為不可分割的肢體,給他恰當的幫助,讓他/她得到應有的尊重。

代禱: 香港社會及教會
  1. 財政司司長剛在二月底公佈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但報告中的措施,對於改善貧富差距、增加年輕一代的向上流動等問題,暫時仍未見到政府推出長遠的策略。求上主看顧,讓在位者看見基層市民的需要,並給他們決心、智慧和能力,制定出更長遠、更為平衡的政策,以致手中資源得到妥善運用,使有需要的市民得到關顧,每一個人都能有尊嚴而活,建立起一個真正的和諧社會。
  2. 天父藉耶穌的受死與復活成就救恩,使世上一切信祂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祈求天父激發香港眾教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向世人宣告生命的盼望,與人分享愛與盼望的信息,並藉此展現基督徒生命因復活主而更新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