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18日, 2018

詩篇:詩一三三 週三
詩一三三

133:1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地善,何等地美!
133:2 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
133:3 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

淺釋

「弟兄和睦同居」這意象有很深的含意。「弟兄」是指血源上的至親、血脈相連的大家庭,這裏特指與神有約的以色列民。「和睦同居」指「同枱吃飯」和「團聚」,引伸義是大家一同在神的蔭庇下一同分享,互通有無,顯明神家裏的團契生活和敬拜生活;展現莫大的「善」(促進生命成長)和「美」(使人欣喜)。「貴重的油」澆在亞倫頭上,及於鬍鬚、衣襟,是以膏立祭司的意象,表明人所領受的一切福氣都是由神而來,由上傾流而下,及於整個信仰群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指神所賜的福自高及低(黑門山高2,700米,而錫安山高980米),自遠而近(黑門山距錫安山約200公里),滋潤大地(黑門山峯終年積雪,雲氣聚集,錫安山卻長年缺乏雨水)。「在那裏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在那裏」指錫安,就是神的聖所所在之地,惟有以色列人在神的聖所中展現美好的團契,同心在神面前敬拜,這樣,就能領受神所賜永久的福氣。

反省

神家的和睦同居是神恩的展現,而肢體的團契生活和敬拜生活就是具體的見證。這兩方面你做得如何?還有多少有待改進、須繼續完善的地方?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1. 四月份是文憑試主要科目開考的月份,特別記念一眾文憑試的考生能用心地應付這個考試。祈求天父激發一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關心各考生,好讓他們能感到主內肢體的關顧與同行。同時,亦為到 牧者和導師助導對這班文憑試考生的試後牧養的籌備而祈禱,祈求天父看顧這策劃和籌備的過程,好讓各考生能在試後能開闊眼界和屬靈視域,作一個更委身的基督徒。
  2. 為了讓兒童從小建立自已的信仰,兒童團主日學現正進行課程更新,由羅翠璧宣教師與熱心於兒童教育事工的肢體及兒童團導師組成課程小組,一同修訂及構思主日學的新課程,由現時授課式的主日學更新為經驗式的主日學,讓孩子在當中不只是增長聖經知識,而是經歷主耶穌的同在。求天父賜智慧給負責牧者及眾同工,為下一代提供最適切的課程與牧養,將小羊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自小認識神、經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