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0日, 2018

舊約書卷選讀:摩九7~10  週五
摩九7~10

9:7 耶和華說:以色列人哪,我豈不看你們如古實人嗎?我豈不是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領非利士人出迦斐託,領亞蘭人出吉珥嗎?
9:8 主耶和華的眼目察看這有罪的國,必將這國從地上滅絕,卻不將雅各家滅絕淨盡。這是耶和華說的。
9:9 我必出令,將以色列家分散在列國中,好像用篩子篩穀,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
9:10 我民中的一切罪人說:災禍必追不上我們,也迎不著我們。他們必死在刀下。

淺釋

當以色列人還以神的選民這身分自詡之際,神卻明說:他們跟素來被他們輕蔑的古實人(參代下十四12~13),以及與他們世世為仇的非利士人(參一6~8)和亞蘭人(參一3~5)一樣,並不特別優勝,也不能使他們免去神的審判,因為他們是毀約的選民。「有罪的國」所指的是北國以色列,從耶羅波安分裂南北兩國起,以色列已不斷得罪神,因此,作為一個政治實體,他們必定會滅亡;「雅各家」則追溯以色列人的民族起源,卻不致滅絕淨盡。農夫用篩分開有用的穀物和無用的東西(如枯枝、散石),象徵一個徹底的(「連一粒也不落在地上」之意)分辨過程。先知已一再警告以色列人不要因為神的揀選便自恃(參五18~27及六1~14),這樣執迷不悔的人最終只會發現,神的審判要臨到他們。

反省

有些人以為他們無論怎樣生活,只要口裡承認主名,最終便能得救。豈料他們已失去在世上獲得真正豐盛的機會,最終能否蒙神悅納也未可知。怎樣才能使你的行事為人能通過真理的驗證呢?

代禱:牧者及課程
  1. 今年的復活節期由梁靄庭牧師、周健雄牧師負責,求上主賜二人智慧作出各項具體的安排,並且帶領弟兄姊妹以喜樂的心宣揚基督復活的喜訊。大堂在復活節期將重點鼓勵弟兄姊妹參與週三的讚美祈禱會,分別以復活(4月4日)及君王(4月18日)作為主題,求主加力給領會牧者:陳淑嫻牧師及龍振明牧師,讓他們能帶領肢體向耶穌基督發出頌讚,經驗基督復活的喜樂。
  2. 大堂為幫助新婚肢體適應婚後生活的轉變,建立健康、美滿並屬靈的婚姻關係,於今年4月舉辦兩個新婚夫婦課程,希望幫助新婚肢體在身心靈三方面作出整理。兩個課程分別是「相愛一生」新婚培育課程及「建設性關係」課程。求神使用這課程,激勵合資格的肢體積極參與。求神激勵合資格的新婚肢體積極報讀,幫助他們在新婚的階段互相學習、放下自己,建立以神為首的基督化家庭。求神也看顧負責的牧者及同工,為課程作出適切的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