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5日, 2018

詩篇:詩四4~8   週三
詩四4~8

4:4 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在床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細拉)
4:5 當獻上公義的祭,又當倚靠耶和華。
4:6 有許多人說: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耶和華啊,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
4:7 你使我心裏快樂,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
4:8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淺釋

這是詩人在身處危難的時候向敵人的規勸,也是向自己的提醒。「你們應當畏懼,不可犯罪」,是詩人對信仰價值的堅持:「畏懼」是「顫抖」的意思,即是在神面前存一顆敬畏戰慄的心。「在牀上的時候要心裏思想,並要肅靜。」「在牀上」表達在一天完結之前;「思想」即是「向自己說話」,表達「檢討」、「整理」的意思。一天將盡,人必須做良知省察的工夫,細心檢視自己的思想、情緒、動機和行為,才能免於把惡念帶進潛意識,以致在明天到來時又重蹈覆轍。「肅靜」即是安靜在神面前,聆聽祂的聲音和指教。「公義的祭」是指以一顆純正的心向神呈獻祭物,就會得到神的「仰臉」、「光照」,即是得神的喜悅和肯定。

反省

一天將盡,讓我們安靜在神面前,詳細的檢視和反省一天的所思、所想和所行,有罪認罪,有恩感恩,使我們的一顆心能存善去惡,蒙神喜悅。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1. 四月份是文憑試主要科目開考的月份,特別記念一眾文憑試的考生能用心地應付這個考試。祈求天父激發一眾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動關心各考生,好讓他們能感到主內肢體的關顧與同行。同時,亦為到 牧者和導師助導對這班文憑試考生的試後牧養的籌備而祈禱,祈求天父看顧這策劃和籌備的過程,好讓各考生能在試後能開闊眼界和屬靈視域,作一個更委身的基督徒。
  2. 為了讓兒童從小建立自已的信仰,兒童團主日學現正進行課程更新,由羅翠璧宣教師與熱心於兒童教育事工的肢體及兒童團導師組成課程小組,一同修訂及構思主日學的新課程,由現時授課式的主日學更新為經驗式的主日學,讓孩子在當中不只是增長聖經知識,而是經歷主耶穌的同在。求天父賜智慧給負責牧者及眾同工,為下一代提供最適切的課程與牧養,將小羊帶到神的面前,讓他們自小認識神、經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