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6日, 2018

新約經卷:約壹三1~7   週四
約壹三1~7

3:1 你看父賜給我們是何等的慈愛,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我們也真是他的兒女。世人所以不認識我們,是因未曾認識他。
3:2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3:3 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
3:4 凡犯罪的,就是違背律法;違背律法就是罪。
3:5 你們知道主曾顯現,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並沒有罪。
3:6 凡住在他裏面的,就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見他,也未曾認識他。
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

淺釋

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因神的慈愛被賦予「神的兒女」的身分。雖然人對這恩典將要如何完滿尚未能完全把握,正如經文所言︰「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有兩方面是「知道的」︰(一)基督第一次來的時候,是要把人從罪中救拔出來,使人在基督裡不再被定罪。(二)基督再來的時候,我們與基督面對面,並且會像祂一樣;這兩方面都是信徒所確信的。因此。神的兒女是活在「基督首次來到」和「基督將要再來」之間,必須(1)憑著盼望「潔淨自己」、(2)在基督裡,靠賴基督的力量遠離罪惡、(3)在世效法基督行義度日。

反省

今天我們怎樣正視自己仍舊在罪的光景呢?請來到基督面前悔悟己罪,並且靠賴神的恩典,決心潔淨自己,與罪一刀兩斷,好讓自己帶著得贖的生命,將來見主的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4月1日開始,是一連七個禮拜的復活節期,請為青年團的小組組長祈禱,求上主保守他們,並賜他們智慧,能帶領組員珍惜饑饉月屬靈操練的成果,以喜樂及警醒的心,繼續追求屬靈生命的長進。
  2. 請為長者團隊肢體祈禱:四月天氣乍暖還寒,身體機能稍遜的長者容易發病,特別需要主內肢體的關懷,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懂得多互相關懷、鼓勵,彼此堅振同行信仰路,活出對主耶穌的真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