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4月27日, 2018

舊約書卷選讀:摩九11~12     週五
摩九11~12

9:11 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9:12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

淺釋

第11節跟前文在氣氛上出現極大的轉折,但這亦印證了神對約是何等的堅持;神對以色列的列祖所起的誓,決不被他們的後人的軟弱所搖動。「到那日」必須理解為神對以色列的審判已滿足的時候,儘管這表達在全書其他地方均指審判之日。「大衛……的帳幕」(the booth of David)可以理解為南國猶大、北國以色列、南北兩國或南國的首都耶路撒冷,但也有第四個可能,就是把它理解為王國之前的時期。在那時,神的子民更單純地依靠神。這重建,目的就是要伸張公平和公義,其範圍涉及列國(第12節)。以東特別被提及,因為「以色列要管治他的兄弟」正合乎神的心意。使徒行傳引用這復興的應許時,採用的是希臘文七十士譯本,「以東」被翻譯為「凡稱我名的外邦人」,更淋漓盡致地表達出這應許的普世性。

反省

否極泰來不是必然的物理原則,而是神不變的慈愛的結果。誠心悔改的人能因此而燃起盼望,但流連在罪中的人若以為神一定憐憫便執迷不悔,必要自食其果。你怎樣看待這寶貴的應許呢?

代禱: 牧者及課程
  1. 今年的復活節期由梁靄庭牧師、周健雄牧師負責,求上主賜二人智慧作出各項具體的安排,並且帶領弟兄姊妹以喜樂的心宣揚基督復活的喜訊。大堂在復活節期將重點鼓勵弟兄姊妹參與週三的讚美祈禱會,分別以復活(4月4日)及君王(4月18日)作為主題,求主加力給領會牧者:陳淑嫻牧師及龍振明牧師,讓他們能帶領肢體向耶穌基督發出頌讚,經驗基督復活的喜樂。
  2. 大堂為幫助新婚肢體適應婚後生活的轉變,建立健康、美滿並屬靈的婚姻關係,於今年4月舉辦兩個新婚夫婦課程,希望幫助新婚肢體在身心靈三方面作出整理。兩個課程分別是「相愛一生」新婚培育課程及「建設性關係」課程。求神使用這課程,激勵合資格的肢體積極參與。求神激勵合資格的新婚肢體積極報讀,幫助他們在新婚的階段互相學習、放下自己,建立以神為首的基督化家庭。求神也看顧負責的牧者及同工,為課程作出適切的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