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4日, 2018

舊約書卷選讀:摩九13~15 週五
摩九13~15

9:13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耕種的必接續收割的;踹葡萄的必接續撒種的;大山要滴下甜酒;小山都必流奶。
9:14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
9:15 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淺釋

全書以這光明的應許作結,被擄的以色列民得以重回故土,而且再次享受流奶與蜜之地豐饒的土產。那不單止是恢復舊有的生活,而是從未有過的富足。以色列地從前要仰賴神賜下秋雨和春雨,於是有兩造農作物的收成,但日後他們的農作物要多得一造接著一造。不但如此,從前只有河谷是宜居和可作栽種之地,日後連大山小山也要長滿各樣的農作物,畜牧也容易;這一切都暗示整個以色列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第14節與前文五11是鮮明的對比。在那裡富人是被責備的對象,在此所有以色列民均享太平。地素來是神對以色列民賜福的明證,如今先知宣告被擄的日子要成為過去(第15節),他們在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最後,先知以「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結束全書,既表明這信息的可信性,也強調神與以色列民的關係,使他們滿有盼望。

反省

讀畢全書,你讀過許多的審判信息,卻在此讀到最光明的盼望信息,這怎樣幫助你認識你所信仰的神?「你的神」這宣稱對你意義何在呢?

代禱:牧者及課程
  1. 今年的復活節期由梁靄庭牧師、周健雄牧師負責,求上主賜二人智慧作出各項具體的安排,並且帶領弟兄姊妹以喜樂的心宣揚基督復活的喜訊。大堂在復活節期將重點鼓勵弟兄姊妹參與週三的讚美祈禱會,分別以復活(4月4日)及君王(4月18日)作為主題,求主加力給領會牧者:陳淑嫻牧師及龍振明牧師,讓他們能帶領肢體向耶穌基督發出頌讚,經驗基督復活的喜樂。
  2. 大堂為幫助新婚肢體適應婚後生活的轉變,建立健康、美滿並屬靈的婚姻關係,於今年4月舉辦兩個新婚夫婦課程,希望幫助新婚肢體在身心靈三方面作出整理。兩個課程分別是「相愛一生」新婚培育課程及「建設性關係」課程。求神使用這課程,激勵合資格的肢體積極參與。求神激勵合資格的新婚肢體積極報讀,幫助他們在新婚的階段互相學習、放下自己,建立以神為首的基督化家庭。求神也看顧負責的牧者及同工,為課程作出適切的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