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7日, 2018

新約經卷:約壹五1~5   週四
約壹五1~5

5:1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凡愛生他之神的,也必愛從神生的。
5:2 我們若愛神,又遵守他的誡命,從此就知道我們愛神的兒女。
5:3 我們遵守神的誡命,這就是愛他了,並且他的誡命不是難守的。
5:4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5:5 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

淺釋

「由神而生的人」即是「屬神的人」,他們可以因信基督而在生命中產生兩
種的力量︰
(1)「愛人的力量」,這力量從神而來。一方面,是由先愛神到學愛人;另一方面,愛神的人又遵行從神而來那去愛的命令。愛人是愛神和遵行神的命令的明證;這愛的命令不是強人所難,是人可以實踐的。
(2)「勝過世界的力量」,這力量是信心的力量,是從基督克勝死亡的權勢而獲致的,使人不隨從世界的潮流和價值,而是選擇遵從神的命令,不妥協惡者的權勢而活在世上。「勝過世界」表示屬神的人參與了一場由基督所開展的屬靈爭戰,而基督已經得勝了這場仗。因此,屬神的人是憑著對基督的信靠,而參與在這場已經得勝了的戰爭之中。

反省

懇求神讓我們不是冷漠和退縮地活在世上,而是因信基督和徹底遵從神的命令,而有「愛」和「爭戰」的力量。請回想自己在哪方面特別軟弱,並為此認罪和祈求。

代禱: 青年及長者團契
  1. 5月20日是青年團的全民佈道日,青年團四家和各團隊都分別以各種形式進行福音預工。求上主使用有關的福音預工,激發青年團肢體的傳福音心志,並且幫助他們懂得為邀請福音對像參加本年的青年團佈道會營造有利條件,作好見證,把握每個領人歸主的機會。
  2. 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在5月6日舉辦了本年第一次福音聚會,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賜他們親和力,使用他們,幫助於是次聚會決志信主的新人能於教會中扎根成長;努力跟進是次聚會參與的新朋友,堅持不懈地繼續邀請他們參與教會的聚會,帶領他們認識福音、得著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