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3日, 2018

詩篇:詩一零四24~35   週三
詩一零四24~35

104:24 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104:25 那裏有海,又大又廣;其中有無數的動物,大小活物都有。
104:26 那裏有船行走,有你所造的鱷魚游泳在其中。
104:27 這都仰望你按時給牠食物。
104:28 你給牠們,牠們便拾起來;你張手,牠們飽得美食。
104:29 你掩面,牠們便驚惶;你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104:30 你發出你的靈,牠們便受造;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104:31 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
104:32 他看地,地便震動;他摸山,山就冒煙。
104:33 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
104:34 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104:35 願罪人從世上消滅!願惡人歸於無有!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淺釋

此詩頌揚神的創造,受造之物都反照神的智慧:海洋孕育了各種生物,大小游魚、龐然海怪(和合本意譯為「鱷魚」,和修版音譯為「力威亞探」),乃至人類的船泊,都在神所創造的洋海中徜徉,各得其所。所有受造之物都仰賴神的創造、保守和供應,他們的存活和死亡,都在神的掌管之中。此外,一切受造之物都反照神的榮耀:神一觸摸,大地就要震動、火山就要爆發!神所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神絕對不能容忍罪的存在,罪人從世上消滅是必然的結局,凡有氣息、在世存活的人,都因為得到神的接納和喜悅──我們要來稱頌祂!

反省

我們活在神所創造的大地上,可有從我們生活中的各種資源中看到神的創造、供應和保守?我們可有從神的神聖和至善中想到:神絕對容不下罪,罪必定要從世上除滅,而心存敬畏,從罪中悔改?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為少年團各團友的佈道心志祈禱,祈求天父叫各少年團友珍惜並把握能在校園佈道的機會,將主耶穌的愛與同學分享。祈求天父叫一眾少年團友不只滿足於團契生活的歡笑與相聚之中,叫他們同時領受福音的使命,以喜樂的心藉生命見證來將福音在學園中廣傳。此外,亦為少年團一眾導師助導祈禱,祈求天父叫他們看重每一個小羊的屬靈生命成長,甚於小羊們對他們的喜惡;更祈求天父叫眾導師助導藉事奉讓自身的屬靈生命也同步成長。
  2. 暑假快到,本年度的兒童暑期活動現已展開籌備工作,是次主題名為「八福逗父動物園」,藉著七個週六的暑期活動,把主的愛與福音帶給每個小朋友。請為到一班暑期活動的籌委祈禱,求上主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有智慧地預備各項事工,發揮屬靈創意,以活潑和生動的手法帶出聚會的主題訊息。又求主引領更多未聞福音的小朋友參加,讓他們從小認識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