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4日, 2018

新約經卷:羅八22~27 週四
羅八22~27

8: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8: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8: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8: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8: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8: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淺釋

一切受造之物都在人類罪的牽連和勞役之下,保羅以懷胎的「呻吟」和「陣痛」(和修版)來形容這個苦楚。然而,由於耶穌基督的救贖,這短暫的苦楚成為有價值的,是朝向耶穌再來而必須經過的過程,如同懷胎的婦人的陣痛是為了嬰孩的出生。原來,萬物也是忍耐等待耶穌再來,進入最後得贖的日子。
作為耶穌基督的跟從者,在今天可以經驗聖靈的同在和加力,卻同時期盼終末之日來到,可以全人得贖而獲得新生命。因此,真正的盼望不是「眼前可見」,而是在於那暫不可見的將來;這將來得贖之日的盼望使耶穌基督的跟從者,堅忍地面對今天。「耐心等候」不只是眼望永恆,而是活化今天,使有限的今天連於永恆的將來。故此,有盼望的門徒不會是避世或得過且過地度日,他們是以懷著盼望過好每一天的態度,等待那暫時雖然「看不見」卻是真實的永恆盼望臨到。

反省

今天支持我們生命的力量從何而來呢?甚麼是我們每天起床的理由呢?永恆的盼望絕不會否定短暫的今天,卻是要活化今天;我們怎樣活好今天,使永恆盼望對當下的活化力量可以真實可見呢?請計劃下,要怎樣活好每一個單元的「今天」。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5月20日是青年團的全民佈道日,青年團四家和各團隊都分別以各種形式進行福音預工。求上主使用有關的福音預工,激發青年團肢體的傳福音心志,並且幫助他們懂得為邀請福音對像參加本年的青年團佈道會營造有利條件,作好見證,把握每個領人歸主的機會。
  2. 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在5月6日舉辦了本年第一次福音聚會,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賜他們親和力,使用他們,幫助於是次聚會決志信主的新人能於教會中扎根成長;努力跟進是次聚會參與的新朋友,堅持不懈地繼續邀請他們參與教會的聚會,帶領他們認識福音、得著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