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30日, 2018

詩篇:詩廿九 週三
詩廿九

29:1 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9: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妝飾敬拜耶和華。
29:3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29:4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29:5 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
29:6 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黎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29:7 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焰分岔。
29:8 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29:9 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29: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29: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淺釋

詩篇二十九篇強調眾生,包括外邦(黎巴嫩、西連、加底斯)的神明,都要降服在神的榮耀和權能面前。「神的眾子」的「神」字是眾數,指外邦的一眾神明,他們全都要以敬畏的心和聖潔的裝飾,恭敬地事奉獨一真神。經文用一連串震懾人心的聲音來描寫神的榮耀:打雷在大水上的聲音、震破香柏樹的聲音、使牛犢震驚跳躍的聲音、使火焰分岔的聲音、使曠野震動的聲音、使母鹿落胎的聲音、使樹木脫落淨盡的聲音──大地眾生在神的榮耀前,無不恐懼震驚﹗即便是神所揀選、在聖殿事奉祂的祭司,在神面前都只會看到自己的污穢和不配,像以賽亞先知一樣,發出:「禍哉﹗我滅亡了﹗」的驚呼;在得神恩免和使用的時候,發出歡欣的讚頌。詩人最後以洪水的故事,指出神是大地眾生的主宰和審判者,萬民都要來敬拜祂。

反省

這詩強調人須以敬畏的心來服侍神,祂是大地眾生的主宰,絕對輕慢不得。請反省:今天我們以怎樣的態度來面對信仰?以怎樣的態度來敬拜、事奉我們的神?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為少年團各團友的佈道心志祈禱,祈求天父叫各少年團友珍惜並把握能在校園佈道的機會,將主耶穌的愛與同學分享。祈求天父叫一眾少年團友不只滿足於團契生活的歡笑與相聚之中,叫他們同時領受福音的使命,以喜樂的心藉生命見證來將福音在學園中廣傳。此外,亦為少年團一眾導師助導祈禱,祈求天父叫他們看重每一個小羊的屬靈生命成長,甚於小羊們對他們的喜惡;更祈求天父叫眾導師助導藉事奉讓自身的屬靈生命也同步成長。
  2. 暑假快到,本年度的兒童暑期活動現已展開籌備工作,是次主題名為「八福逗父動物園」,藉著七個週六的暑期活動,把主的愛與福音帶給每個小朋友。請為到一班暑期活動的籌委祈禱,求上主堅固他們的心,讓他們有智慧地預備各項事工,發揮屬靈創意,以活潑和生動的手法帶出聚會的主題訊息。又求主引領更多未聞福音的小朋友參加,讓他們從小認識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