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31日, 2018

新約經卷:羅八12~17 週四
羅八12~17

8:12 弟兄們,這樣看來,我們並不是欠肉體的債去順從肉體活著。
8:13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
8:14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8:16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8:17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淺釋

這段經文就是指出以肉體為主導的生命,雖生猶死。「欠肉體的債的人」是以靈性去「找數」,付上靈命的代價;「順從肉體而活」表示像不能擺脫的毒癮般,要餵飽肉體情慾的滿足,結果是徹底地作罪的奴僕。事實上,已經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他們的生命是由聖靈所引導,進入與神那「父與兒女」的關係,這關係使他們擺脫奴僕的「仍舊害怕」,而享有屬靈的平安。
「被神的靈引導」是聖靈使人先從覺醒自己是神的兒女的身分,到真正活出神的兒女的尊貴,人亦因聖靈的見證而不會質疑此身分的真確。「後嗣」是有繼承權之意,是因基督而領受從神而來的所有屬靈產業。由此看來,今天也許因堅守基督信仰而受苦,但同時有信心此堅守所帶來的尊榮和盼望。

反省

我們是否仍舊讓自己在罪中被罪咎所審判,而過著體貼肉體的生活呢?請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並祈求聖靈的幫助,使你徹底和具體地離罪,活出神兒女身分的尊貴。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5月20日是青年團的全民佈道日,青年團四家和各團隊都分別以各種形式進行福音預工。求上主使用有關的福音預工,激發青年團肢體的傳福音心志,並且幫助他們懂得為邀請福音對像參加本年的青年團佈道會營造有利條件,作好見證,把握每個領人歸主的機會。
  2. 父母及長者福音事工在5月6日舉辦了本年第一次福音聚會,求上主保守長者團隊的肢體,賜他們親和力,使用他們,幫助於是次聚會決志信主的新人能於教會中扎根成長;努力跟進是次聚會參與的新朋友,堅持不懈地繼續邀請他們參與教會的聚會,帶領他們認識福音、得著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