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4日, 2018

新約經卷:林後四13~18 週四
林後四13~18

4: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4: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
4:15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4: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4:17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淺釋

保羅的宣講是來自他「對神的認知」,這認知與他的「對神的信心」是一致的。保羅確信和宣講神藉著耶穌基督使人有復活的盼望,這盼望使屬靈的人對生命有完全不同的看法。「外在的人」(16節,和修版)指肉身的生命,「內在的人」(16節,和修版)指靈性的生命,即是屬神的人雖然仍然受著肉身的限制,但卻能在這限制之中活現靈性生命的活力。「日漸朽壞」與「日日更新」(16節,和修版)便是強烈的對比。因此,我們仍然可以在限制中尋求生命力的展現,無須為身體的疾病和死亡而過於難過。
接著,保羅以終末的向度來陳述屬神的人的人生觀,就是著眼於神所預備的將來,而不是短暫的現世。這短暫的現世有其艱苦,但這艱苦是可以承受的,因為這將過度至「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就是神為屬祂的人所預備的永世。這終末的盼望反過來激勵「我們不喪膽」,就是無須為肉身生命的易逝和生活的艱苦而沮喪,而是帶著永恆的盼望活好今生。

反省

我們對永恆的盼望有真切的確信嗎?若我們信心不足,就求神加添我們對祂的認知和信心,並且求神使我們勇於面對困難和挑戰,好好地為神把握和活好短暫的今生。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踏入六月,是時候為小組在年初定立的全年計劃和成長目標作出中期檢討,好能夠在下半年可以更唯實地完成全年計劃。求神啟迪各小組組長,讓他們能以屬靈的眼光,透視自己小組團契的現況,肯定漸見成果之處和看見需要改善的地方,讓他們因漸見的成果得到鼓舞,又賜他們不怕難的決心,讓他們能勇毅地帶領組員一同締造互相造就的群體生活。求神激勵各組員配合組長的帶領,一同承擔小組,積極關顧肢體,一同建立悲喜與共的屬靈情誼,彼此守望與安慰、互相造就與扶持。
  2. 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平安密碼」已於5月6日順利舉行,共有17位長者決志信主,34位長者留下聯絡資料。感謝上主使用是次聚會,幫助十多位長者接受福音。求上主保守各長者隊工事奉肢體能積極安排跟進牧養,幫助新決志肢體建立教會生活,讓他們的屬靈生命得到適切的餵養,並逐漸成長。並求上主鞏固他們信主之心,在教會中得到關顧與同行,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得主喜悅。又求上主賜長者隊工肢體智慧和不怕失敗的毅力,繼續接觸留下聯絡資料的長者,邀請他們參與教會各種活動,為他們將來信主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