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9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五12~19 週二
林前十五12~19

15:12 既傳基督是從死裏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5:13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15: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裏。
15:18 就是在基督裏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5: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淺釋

主耶穌基督自願死在十字架上,以自己生命成就救恩,並且在成就救恩後勝過死亡、復活過來,讓人可以因為相信祂,以祂為自己的生命之主,罪得赦免。雖然身體仍會死亡,但當主再來的一天,那已經死亡的身體便會被主復活過來,進入永世,在永世中永遠與主同在。這是神賜人的恩典,是福音的核心內容。不知因為甚麼原因,有些哥林多信徒雖然傳講基督的死亡與復活,但卻不相信死了的信徒將來會復活。保羅鄭重地宣告:不相信死人復活,即是不相信神使基督復活,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就仍在罪的捆綁之中。因為惟有復活的基督,才能使相信祂的人有今生和永世的指望。

反省

人只能因相信主耶穌基督,以祂為生命之主,才能得著身體復活,進入永世的盼望。請反省:你每天的生活,是否真的以主耶穌基督為生命之主?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熱浪籠罩,香港五月份持續炎熱,酷熱天氣警告生效近半個月,破了實施酷熱天氣警告以來最炎熱的五月。極度炎熱的天氣背後或許有不同的成因導致,但不論原因為何,這都提醒人類溫室效應所產生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祈求上主讓人看到保護大地的逼切性,讓每一個人都認識到,自己有責任為到愛護大地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不再濫用和浪費大地的資源,不再做出肆意破壞環境的事,過一個較為簡樸和健康的生活。
  2. 六月正是各中、小學考試的高峰期,求天父保守學生們的身體及心靈的健康,懂得欣賞自己在學業上的付出並接納自己未完善之處。求天父看顧育有在學子女的父母,保守他們有平安的心,懂得以正面、尊重、冷靜的態度與子女一同面對學業的挑戰。願天父的愛充滿這些家庭,將生活所遇上的懼怕也一一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