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21日, 2018

新約經卷:林後五6~10 週四
林後五6~10

5:6 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
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5:8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5: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淺釋

這裡兩次使用「坦然無懼」來形容保羅在世生活的態度,在《和修版》是用「勇敢」來表達。對保羅而言,其之所以可以在今生為生命奮進,是由於在基督裡那永世生命的應許。這永恆的盼望,是憑著那望穿現世而透視永恆的信心,使他的視野超越現世所眼見的困難。這信心與盼望是分不開的,沒有盼望就沒有現在克勝困難的信心。因此之故,人就不在乎生與死,而是無論身處何方,都「要得主的喜悅」,意思就是在世為主耶穌所交託的使命奔跑,輕看人而來的批評或讚譽。唯實的說,我們今日必須為將來審判之日而作好預備,若糾纏於人的評價,就會錯過了為得將來主耶穌的稱讚而全情投入為見證主名而奮戰。

反省

我們朝著的方向是討人喜悅、討己喜悅還是討主喜悅?具體而言,我們現在怎樣活和怎樣做以致可以討主喜悅呢?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踏入六月,是時候為小組在年初定立的全年計劃和成長目標作出中期檢討,好能夠在下半年可以更唯實地完成全年計劃。求神啟迪各小組組長,讓他們能以屬靈的眼光,透視自己小組團契的現況,肯定漸見成果之處和看見需要改善的地方,讓他們因漸見的成果得到鼓舞,又賜他們不怕難的決心,讓他們能勇毅地帶領組員一同締造互相造就的群體生活。求神激勵各組員配合組長的帶領,一同承擔小組,積極關顧肢體,一同建立悲喜與共的屬靈情誼,彼此守望與安慰、互相造就與扶持。
  2. 父母及長者福音聚會「平安密碼」已於5月6日順利舉行,共有17位長者決志信主,34位長者留下聯絡資料。感謝上主使用是次聚會,幫助十多位長者接受福音。求上主保守各長者隊工事奉肢體能積極安排跟進牧養,幫助新決志肢體建立教會生活,讓他們的屬靈生命得到適切的餵養,並逐漸成長。並求上主鞏固他們信主之心,在教會中得到關顧與同行,生命得以更新改變,得主喜悅。又求上主賜長者隊工肢體智慧和不怕失敗的毅力,繼續接觸留下聯絡資料的長者,邀請他們參與教會各種活動,為他們將來信主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