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5日, 2018

新約經卷:林後八7~15 週四
林後八7~15

8:7 你們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識、熱心,和待我們的愛心上,都格外顯出滿足來,就當在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顯出滿足來。
8:8 我說這話,不是吩咐你們,乃是藉著別人的熱心試驗你們愛心的實在。
8:9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8:10 我在這事上把我的意見告訴你們,是與你們有益;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經有一年了,
8:11 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
8:12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8:13 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
8:14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8:15 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淺釋


保羅指出哥林多教會在各方面都比人優勝,於是特別挑戰他們「當在這慈善的事上也要勝人一等」(和修版),從而鼓勵他們對其他貧乏的教會作出捐獻。他以耶穌的榜樣來指出哥林多教會的「富足」,是為了向「貧窮」的作出分享;這樣慷慨的分享,「是對你們有益」(和修版),因為這個分享的過程會經驗到神介入而共享之豐盛,充份體驗資源用在神國的「均勻」調配(和修版)。由此看來,真正的「勝人一等」不是自誇,而是分享豐盛。接著,保羅囑咐哥林教會把這支援教會的「願做的心」化成具體的行動,使哥林多教會的行動蒙神悅納,使神國事工上互補不足的信仰精神得到實踐。

反省

面對每年的五餅二魚運動、普世差傳捐和人助人計劃,你是否作出了具體的參與?請為到本堂的華人普世宣教事工祈禱︰肯尼亞、新加坡、金三角。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5.1 7月8、15日是本年特別為青年團四家及使命團隊幹事、小組組長舉行的退修日,目的是要幫助各事奉肢體重整事奉的屬靈資源,與及更準確地透視自己小組團契的現況,可以更唯實地帶領組員互相促進生命成長。請為小組組長代禱,求神加添他們信心和毅力,並讓他們在事奉中經歷神,可以更好地履行神所交付的組長職分。
5.2七月的天氣既炎熱又多風雨,為長者身體安康代禱,求神保守他們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在風雨中要外出的日子,求神賜他們有平安的腳步,並讓他們感受到主的看顧與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