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8日, 2018

詩篇:詩廿四 週三
詩廿四

大衛的詩。
24:1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24: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24: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24: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24:5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24:6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 (細拉)
24: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24:8 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24:9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24:10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細拉)

淺釋

本詩是頌讚詩。詩人一開始就宣稱神是大地海洋和眾生的創造主,配得讚美。但只有不做惡事(「手潔」)、一心歸向神(「心清」)、不向偶像下拜(「不懷詭詐」)的人,才配得來到神的聖殿前向神敬拜。這樣的人必要一生豐盛、前路光明(「蒙耶和華賜福」),又被神看為無罪、在神眼中看為正(「成義」)。他們要被算為屬神的人(「耶和華的族類」),與神親近、尋求神的福分,並與神建立約的關係(「尋求你面的雅各」)。第7節至10節是朝聖者的頌歌,以擬人法的方式呼籲:眾城門要打開(「抬起頭來」),門戶要開啟(「舉起」);所有來到聖殿前的人,以謙恭的心迎接榮耀之神的進來。

反省

弟兄姊妹,請檢視自己的心思和行為,若我們有何過犯,請來到神面前,求神赦免我們的罪過,並求神保守我們能夠手潔心清、心懷正直,以致我們都能蒙神稱許,並且蒙神的賜福。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1. 暑假將要展開。在這個暑假中,除了少年團各團隊精心設計的暑期活動外,各團隊亦會藉著升中派位這機會來進行街頭佈道,邀請一些區內的準中學生參與教會的聚會,藉此認識信仰。部分團隊將參與永光書院的中一預備班,在協助永光中一生適應中學生活外,同時亦把握機會讓他們接觸福音信仰。祈求神叫一眾少年團的弟兄姊妹能過一個充實的暑假,叫自己成為一個更成熟、更負責任、更熱愛生命、更渴慕進深信仰的信徒。
  2. 請為到兒童團於7月14日起,舉行一連七個禮拜六的「八福逗父動物園」暑期活動代禱。求神保守當中的人數,弟兄姊妹能積極邀請身邊未信主的朋友的孩子參與暑假活動,讓更多小朋友從小得聞福音。為到暑假活動的籌備工作禱告,求神保守當中的天氣和活動過程,並導師們的預備,讓他們能設計滿有信仰元素的暑期聚會。又為到導師們的屬靈生命代禱,求神帶領作工的人心裏火熱,盡忠完成事奉,透過服侍小朋友使自己的生命有所突破及成長,盡忠建立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