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9日, 2018

新約經卷:弗一3~14    週四
弗一3~14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1:4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1:5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1:6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所賜給我們的。
1:7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
1:8 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
1:9 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
1:11 我們也在他裏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做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
1:12 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裏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1:13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
1:14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淺釋

這段經文重點是「在基督裡」,其意思有幾方面︰(1)在基督裡,人被揀選蒙受恩惠、(2)在基督裡,神自己實現神對世界的旨意。(3)在基督裡,人學習使人得救的福音,領受聖靈的應許和保證,以生命榮耀父神。
基督徒「在基督裡」蒙恩領受屬靈福分,這早就在神的計劃之內。因此,救贖與創造是相連的,救贖並非對創造作出補救,而是救贖實現了神創造的美意。創造以至於救贖是神豐富的恩典的展現。
人就是這豐富恩典的白白受惠者,在救贖的恩典之中,人恢復其創造時應有的聖潔和愛心,並且因耶穌而享受神兒子的名分。然而,神的恩典是對應著整個受造界,其目的不是個別人的得救,而是整個受造界將會「在基督裡」與神相連,回復其應有的狀態。

反省

得蒙救贖的人,應使自己徹底地在基督裡,活出被造和被救贖的生命樣式,使父神的榮耀得到彰顯。請思想自己應該怎樣使生活和生命,可以讓父神得到榮耀,如︰在工作上活出基督徒的召命、過聖潔的生活、以愛心建立人和服侍有需要者。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1. 7月8、15日是本年特別為青年團四家及使命團隊幹事、小組組長舉行的退修日,目的是要幫助各事奉肢體重整事奉的屬靈資源,與及更準確地透視自己小組團契的現況,可以更唯實地帶領組員互相促進生命成長。請為小組組長代禱,求神加添他們信心和毅力,並讓他們在事奉中經歷神,可以更好地履行神所交付的組長職分。
  2. 七月的天氣既炎熱又多風雨,為長者身體安康代禱,求神保守他們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特別是在風雨中要外出的日子,求神賜他們有平安的腳步,並讓他們感受到主的看顧與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