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7月17日, 2018

新約書卷選讀:林前十五50~58 週二
林前十五50~58

15:50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15:51 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15:52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15:53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15:54 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
15:55 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哪裏?死啊!你的毒鉤在哪裏?
15:56 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
15: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15:58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淺釋

「身體復活」指肉身的生命全然改變。人原有的身體是必死的、必朽壞的肉身生命,惟有經歷身體的全然改變,成為不朽壞的、不死的,才可以承受永世的、不朽壞的神國。當基督再臨、終末的時刻(號筒末次響起)到來時,已去世的信徒從死裏復活,身體就要變成不朽壞的,仍然在世的信徒也會經歷身體的全然改變,經文所說「朽壞的要變成不朽壞的」,「變成」這動詞的原文是「穿上」,強調的就是身體全然改變的歷程。身體的全然改變、成為不死的、不朽的生命體,就印證了基督事件所成就的大事,就是基督的復活和再來,全然克勝了因罪而進入人間的死亡權勢。
因此之故,信徒應要憑信心裏堅固,堅定不移地在這末世為主作工、作見證,這樣做必然結出豐盛果子。

反省

請為到神所應許的復活與進入永世的盼望祈禱,求神加添你的信心,讓你懂得放眼永恆,多為那進入永世的應許而多作為主所用之事。

代禱:香港社會及教會
  1. 大型基建工程如港珠澳大橋、高鐵、港鐵沙中綫等,接連出現大幅超支、施工程序不當、工程質量偏低甚至涉嫌不合規格等問題,當中也出現涉嫌造假的不當行為,情況令人憂慮。求神彰顯公義,以及讓監察者有明辨是非的心,藉著有關事件的披露,使工程界中存在的歪風得以糾正,也讓公眾對事件的關注,使政府相關部門加緊對大型基建工程的監管,特別是建築工人的安全和工程質量,不會因趕工或節省成本開支而被忽略。
  2. 網絡時代的發展已影響到個人生活的每一個層面,包括溝通方式、接收資訊的渠道、閱讀習慣等等,這也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教會的福音事工和牧養模式。祈求神啟發香港眾教會的牧者,懂得如何在這個新生活處境中繼續帶領教會的發展,以適切的方式更有效地推動福音運動,回應眾生心靈的呼喊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