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29日, 2018

詩篇:詩八十四5~10     週三
詩八十四5~10

84:5 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
84:6 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84:7 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錫安朝見神。
84:8 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你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細拉)
84:9 神啊,你是我們的盾牌;求你垂顧觀看你受膏者的面!
84:10 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神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

淺釋

這首詩是一首朝聖者所唱、或是鼓勵朝聖者的詩。這詩亦唱出了以色列人在被擄時期,在外邦的以色列人嚮往到聖地朝聖的心聲。詩人一心嚮往到聖殿朝見神(第7節),並向神發出熱切渴望的禱告(第8節) 。
詩人用「流淚谷」描寫朝聖者旅途中的艱辛。(第6節)「流淚」在原文可能是指一種香汁樹,只在乾旱之地生長,因此「流淚谷」應是指一個十分乾旱、旅途艱辛的地方。乾旱之谷卻因神對朝聖者的賜福與同在而成為泉源之地,在艱難過後,人便看到神的恩典從沒遠離,於是便能「力上加力」(第7節)。在第10節,朝聖者表示寧願作聖殿門前的看門者,即使只能靠近聖殿,而未能進到聖殿裡面分享群眾一同向神歡呼敬拜,也不願與不信神的人一同起居,即是代表不願意與他們同流合污;過著不聖潔的生活,也不願分享他們的罪中之樂。

反省

我們有多渴望親近神?讓我們以此詩作為禱告,向神表達我們對祂的渴慕。在你的人生中,你追求怎樣的福分?詩人對神的追求,對你有何提醒?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少年團各家和團隊的暑期福音事工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暑假尾聲大多數更會舉辦大型佈道活動或福音聚會,為到有合適的天氣使多項事工(尤其是戶外活動和營會)可順利進行祈禱。求神保守各人有健康的身心靈事奉,並在事奉中經歷主的教導,與肢體一同成長。另外,願弟兄姊妹能把握暑假的空間,檢視自己靈性狀況,實踐主所看重的,並追求屬靈和永恆的價值。又求神幫助我們能推己及人,在教會群體中建立屬靈的氛圍,與肢體一同貫徹信仰的教導,彼此相愛勵勉,讓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吸引未信者來尋求和認識主。
兒童團將於八月舉行一年一度的家長日,求神保守兒童團導師有智慧及充足的時間為小朋友預備評估表,使家長知悉子女在主日學的學習情況,好讓兒童團導師與家長有更緊密的合作,幫助小朋友在神的話語中扎根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