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25日, 2018

新約經卷:來五1~10   週四
來五1~10

5:1 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
5:2 他能體諒那愚蒙的和失迷的人,因為他自己也是被軟弱所困。
5:3 故此,他理當為百姓和自己獻祭贖罪。
5:4 這大祭司的尊榮,沒有人自取。惟要蒙神所召,像亞倫一樣。
5:5 如此,基督也不是自取榮耀作大祭司,乃是在乎向他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的那一位;
5:6 就如經上又有一處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5:7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
5:8 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
5:9 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
5:10 並蒙神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稱他為大祭司。

淺釋

禮祭系統是神拯救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為奴之地,在西奈山與以色列人立約,讓以色列人作祂子民時建立的,其中神指派了亞倫和他的後嗣作大祭司,給予犯罪跌倒的人認罪悔改的出路,讓犯了罪的人可以透過神指派的大祭司獻上贖罪祭,回復與神的關係,免於神的審判與懲罰。亞倫和他的後嗣雖蒙神選召承擔大祭司之職,但他們沒有免於罪的轄制,所以他們所獻的祭不單為他人獻,也為自己獻。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祂受神差派成為永遠的大祭司,祂從沒有犯罪,也不受罪的轄制,所以祂所獻的贖罪祭不為自己,純粹為人而獻。「麥基洗德」意思是公義之王,神在與亞伯蘭立約之前選了麥基洗德為祂的祭司,給亞伯蘭祝福,「麥基洗德的等次」說的是:一次的、永遠有效的、不受限制的。「他的虔誠」是指耶穌對神的順服。「順從」是指以神的旨意為自己行事為人的標準。「學了順從」是指一步一步在自己的生命見證上體現神的旨意。耶穌基督把自己的身體獻作挽回祭以成就神的旨意,所有相信耶穌基督,願意效法祂,以神的旨意作為自己行事為人標準的人,都可以藉着祂得着救恩。

反省

請向主祈禱,求祂加你心力,幫助你效法主耶穌基督,以神的旨意作為自己行事為人的標準。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在過去一個月,牧者分別向執行委員會、青年團家長、團隊幹事、小組組長舉行了2019年行事曆發佈會。這為到眾事奉肢體代禱,願他們能配合教會2019年的牧養主題和行事曆,策劃自己團隊的計劃,帶領組員朝著教會制訂的方向,有焦點地追求屬靈上的成長,同心建立教會。
  • 長者福音隊工——康柏團、康勵團、加利利團信主的人數節節上升,願神激勵更多有心志服侍長者的肢體,幫助他們看見長者福音事工龐大的需要,投身長者福音事工的禾場,讓長者肢體得到更適切的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