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20日, 2019

福音書:路四38~41 週日
路四38~41

4:38 耶穌出了會堂,進了西門的家。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有人為她求耶穌。
4:39 耶穌站在她旁邊,斥責那熱病,熱就退了。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
4:40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裏。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
4: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淺釋

耶穌在加利利地區傳道,在家鄉拿撒勒不受歡迎,在加百農卻因為在會堂裏趕鬼而聲名大噪。路加特別記載耶穌趕鬼的時候正值安息日;耶穌之後在西門家醫治西門的岳母,仍是安息日的時候;西門的岳母得醫治後立刻起來服侍他們,那時也仍未日落。這反映耶穌刻意在眾人面前挑戰安息日不作工的習俗,已埋下被傳統宗教人士所厭惡的伏筆。人們知道耶穌能治病趕鬼,都來到耶穌那裏,但他們卻不知道耶穌為何有這大能,更不去詢問祂的真正身分。反而被耶穌所逐的鬼,卻毫不含糊地宣稱耶穌是神的兒子。

反省

當時人歡迎耶穌或討厭耶穌,都僅出於他們對耶穌或惡劣或友善的觀感,沒有從耶穌的言論和工作進一步尋問祂究竟是誰。今天你對耶穌的認識,是建基於你從耶穌身上所得的好處,還是建基於對真理的尋求?你滿足於現階段與耶穌的關係嗎?

代禱:天國拓展
  •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Dr Doug Beacham, Presiding Bishop)在去年十二月中旬做了更換臗關節的手術,康復進度理想。主理主教經常作長途飛行,行動自如對他的事奉極為重要,下月他亦會在第六屆全球大會擔任主要講員,向來自世界各地五旬節聖潔會的牧者及信徒領袖分享異象。請為主理主教的康復及事奉代禱。
  • 為世界差傳部(World Mission Ministries)兩位年輕領袖代禱。人助人計劃的總監聶拜恩牧師(Rev Bryan Nix)上任以來,致力將各地人助人計劃的實況與IPHC眾肢體分享,讓他們看到這計劃的具體成效,從而更投入參與。此外,為Awakening事工的總負責人巴麥斯(Rev Max Barroso)代禱,他在美國本土致力發掘和培訓年輕信徒領袖,鼓勵他們投身宣教及事奉。求神賜兩位牧者推動事工的魄力,願他們也成為年輕肢體效發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