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2月8日, 2019

新年感恩期的默想:出二十8~11 週五
出二十8~11

20: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20:9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20: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裏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20:11 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淺釋

「六日工作、一日休息」的規律,這是神在創世的時候便為人定下的。神在十誡裡明明地要求以色列人守安息日,以此反照他們的神的形象,因為他們的神以六日創造,第七日便安息了。安息日成為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以致將來的世代,在鄰邦之中獨特的記號,藉此記念神的恩情和供應。以色列人守安息日的精神,並非一味不做工,他們的任務是藉安息日維持與神良好的關係,並要促進他們與鄰舍、外邦人、客旅、牲畜和田地之間和諧的關係,把神的恩典帶進人間。所謂聖日,就是「分別出來的時間」,以色列人在其中,除了能促進神人關係、溝通天地、聯和人極的事,「無論何工都盡可做」。猶太教後來更賦予安息日一重重要的意義,就是「在禮儀中期待彌賽亞的時代來臨」。因此,安息日是歡欣的等候。

反省

新春期間,你可有騰出時間來,按神定下的規律而活,並以促進神人關係、鄰舍關係為安息的目標呢?

代禱: 牧者及課程
  • 本堂黃月英牧師、林藝環牧師、羅翠璧宣教師及盧亨利堂甄浩業牧師將於2月18至3月2日率領弟兄姊妹前往智利參與全球大會,一行共32人。求神帶領行程平安,藉此機會拉闊弟兄姊妹的視野,提昇天國意識,並將總會的異象帶回香港,推動本地及普世華人福音運動。
  • 為幫助準婚肢體建立健康、美滿並屬靈的婚姻關係,大堂將會在二月份開辦新一年度的「情約伊甸」婚前輔導課程。課程一連八堂,透過不同的聚會及營會,幫助準婚肢體能更加深入了解伴侶,認真了解彼此的適婚程度,為進入婚姻作好預備。求神看顧主領這婚前輔導課程的曾牧師,讓她能適切地預備教授的材料。求聖靈引領準婚肢體的心,讓他們積極報讀,為人生新一頁作好全方位的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