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3 月30 日, 2019 每週省察( 3月24 日~ 3 月29 日 )

第一週的祈求

文:林藝環牧師

經文

路九21 ~ 27;賽五五1 ~ 9;路九28 ~ 36;詩六; 林前十1 ~ 13;尼六10 ~ 14


禱文


慈愛的天父,
祢是公義的神,也是滿有慈愛的父。祢雖曾將違背祢指示的亞當夫婦驅逐出伊甸園,祢卻為他們造衣服;祢又給殺了親弟的該隱一個免被人殺的記號;即使以色列人在出埃及時是如何悖逆,祢仍帶領他們,供應他們的飲食,也為他們的後裔開路,得以進入應許之地。感謝祢,祢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反而,當我們願意悔改回轉,祢就將救贖之恩賜予我們。
可是,我們往往不珍惜祢給我們的機會,經常受不住情慾的誘惑,輕慢了祢,以致常被罪惡所勝。求父神賜我們有足夠的力量,並靠著祢的恩典,攻克己身,行在祢喜悅的路上,阿們!

親愛的恩主—耶穌基督,
祢曾再三向門徒預告祢自己將要受害,可惜,門徒仍不明白,更在祢登山變像之時,忘記了祢「受苦、被殺和復活」的教導。今天,我們要在這大齋期裏思想祢的教導。祢曾被出賣、受迫害和羞辱、更死在十字架上,這些情景,原不是要我們單單「受感動」而已,更重要是叫我們明白,祢是為了承擔全人類的罪債,全心全意地順服父神的救贖計劃,決心將自己獻上作為贖價的真理!我們更要知道,若要跟從祢,就要學習祢的捨己,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遵行祢的教導。願主耶穌基督幫助我們努力學習捨己,就是超越自己的生命限制,雖然這過程往往會令我們難受,但是,有主的同在,我們必能克勝一切困難阻礙,阿們!

親愛的聖靈,
當我們落在試探之中,聖靈祢常藉著聖經或肢體的勸導來提醒我們,可是,有多少時候,我們會認真留意祢的提示或責備呢?我們又往往因為沒有保持靈修的習慣,更削弱了辨別聖靈聲音的能力,經常忘記自己是屬於神的、是有著神兒女的聖潔身分,以致被罪所捆綁而無法自拔。我們願悔改,藉大齋期的操練,重整個人的生活紀律,建立穩定的靈修生活習慣。求聖靈施恩眷顧,寬恕我們過去的懶惰,常以神的話語來引導我們每天的生活,見證榮耀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