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3月17日, 2019

福音書:路八1~3 週日
路八1~3

8:1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
8:2 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
8:3 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淺釋

耶穌有三批追隨者,外圍的是跟著耶穌聽道、求醫治的群眾,內圍的是十二門徒,還有好些婦女。婦女不但是耶穌關顧的對象,在耶穌的傳道事工上更擔當起重要的角色。第八章所提到的婦女當中,抹大拉的馬利亞和蘇撒拿是耶穌復活的見證人之一,經文沒有提及她們是否有丈夫,相信她們都沒有家室,所以能夠跟著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另一位婦女約亞拿,她是希律的管家苦撒的妻子,是來自上層社會的例子,反映跟隨耶穌的人不是來自單一群體,各種階層的人都有。經文特別提到這些婦女的角色不是參與傳道工作,而是供應耶穌和門徒在傳道和生活上的所需。耶穌和門徒長時間在不同城鄉宣講天國福音、治病趕鬼,不必憂慮金錢衣食,這些婦女有很大的貢獻。

反省

耶穌群體的功能各異,各人盡自己當負的責任,合起來就是一支強而有力的福音隊伍。你可有想過:無論你是甚麼出身、有何特長,只要能為主所用,就能成為福音大軍的一員,成就天國事業?

代禱:天國拓展
  • 第六屆全球大會已完滿結束,與會者已紛紛返回原處,將所領受的異象與人分享,讓更多國際五旬節聖潔會的肢體可以同感一靈,為「興起2033」(Arise 2033)這異象努力。求聖靈親自感動各牧者及信徒領袖,在身處之地按其獨特的文化和處境,因時制宜地配合總會的方向,使五旬節聖潔會的足跡可以遍達更多國家和地區。
  • 中、美、朝等國的互動不但影響全球多國的經濟與民生,對未來的國際社會秩序也有深遠影響。神的子民如何在這些國家內外堅持按著真理而生活並為基督勇敢作證,取決於他們對神的話語有否真知識和大信心。求神堅立屬祂的兒女,在或順或逆的處境中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好讓真理能彰顯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