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的敬虔] 4 月6 日, 2019 每週省察( 3 月31 日~ 4 月5 日 )

第二週的祈求

文:周健雄牧師

經文

路九43 下〜48;書五9 〜12;路九49 〜56;詩五一;林後五16 〜18;尼六15 〜19


禱文


慈愛的天父,
人本被圈在罪中不能自拔,與祢聖善的本性相違,惹祢的震怒,本該滅亡,但出於祢恩慈的大愛,祢決意要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在不同的世代,藉列祖、神僕、先知、君王,引導人走義路、做在祢眼中看為正的事;祢又為人頒下誡命、律例、典章,叫人在生命不同的處境中有法度可以依從,不逾越祢的旨意;祢在人被肉體情慾所困,按己心意而行,偏離祢所喜悅的道路時,容讓人經歷生命的苦難、心靈的擠壓,家國的喪亡,叫人反思個體和群體的罪,從而走上知罪、認罪、悔罪、離罪之路;祢更在人性敗壞、心性失喪,生命墮入死蔭幽谷之中、今生和永世兩都絕望的時候,差祢的愛子降世,藉著祂的捨身救贖,使我們的本性與命運徹底改變。神啊,在這莫大的洪恩面前,我們怎配得起?

親愛的主耶穌,
使徒保羅說得對:「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五7 ~ 8)三年多的時間祢與門徒同在,不斷向他們闡明聖道,講論神國的真諦,提醒他們必須以愛彼此相待,以治病、趕鬼來幫助無依的鄰舍,以傳福音來引導萬民悔改,但他們似都無動於衷。祢一步一步地趨近耶路撒冷,踏上十字架的苦路,但門徒卻期望祢在那裏得國作王,好叫他們也可以分享尊榮。祢預言祢要受苦受死,他們不但拒絕把信息聽進去,更一心爭論著誰為大。曾受過祢恩惠、聽過祢大能宣講的民眾,祢也深知他們心裏的頑梗、不明白真理,更遑論那些日夕想取祢性命的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了﹗可是,祢仍一往無前,要為世人,就是歷世歷代,包括我們在內背恩、負恩、忘恩的罪人付上生命的代價!我主耶穌,祢的愛是何等的 深,何等的廣,我們怎配得起?

聖善的靈,
祢是保惠師,是父因基督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要將一切的事指教我們,叫我們抽出時間來閱讀聖言,藉聖言來回顧每日的生活,省察自己的作為,為自己所蒙的福感恩,為自己的罪悔疚;祢要在我們內心呼喚,叫我們放慢腳步來聆聽祢的微聲細語,使我們能走在神喜悅的路上。因此求祢幫助我們與罪割離,把生命分別出來,呈獻給祢作美善的禮祭。又願祢幫助我們接納肢體彼此間的差異,不排斥異見,以愛心互相包容,一起奔走天路,展現有信、有望、有愛的強者信仰,邁進天父為我們預備的神聖國度。

禱告奉三一真神之名而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