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8日, 2019

經文回顧 週六
思想

總結這一週的經文默想,我們領會了些甚麼呢?

省察

仔細地回顧過去一週的生活,獻上感謝、認罪,看看有多少有待處理的人際關係和事情,並作出計劃,付諸實行。

代禱:個別肢體需要
  • 斯里蘭卡的恐襲,釀成二百多人死亡,喪失家庭;娛樂圈的桃色事件,傷透人心;法庭對佔中事件的裁判,令一些人感失望及無奈;全球暖化,令一些年輕人挺身而出,為環保爭取各地政府關注,落實方案改善,以上種種也令人憂慮及不安。這個復活節,叫我們看到上主的大能,再一次提醒我們,唯有神的愛才會令人有平安,唯有神的真道才會使人歸正,唯有主復活大能才令人有盼望。祈求上主叫我們在復活期過後的生命成長期,懷著佈道的熱心,走到每個角落傳揚神的愛及大能,讓更多人認識神,讓他們在這紛亂的世代感受從神而來的褔樂。
  • 能協助臨終的親友以正面的態度對待死亡,肯定自己一生的價值,安然面對人生的終結,並陪伴他們走人生最後一程是富有意義的。有些信心堅定的病者,其信心往往能堅振及感動他人,受安慰的卻是陪伴者。祈求上主保守病患者及陪伴者在相處的過程中,除彼此學習、分享,建立更深的情誼之外,也能一同得著從上頭而來的平安、溫暖、喜樂和盼望。
立志

為下週的生活立定志向(必須配合全年的目標),明天在崇拜裏以心志卡或小錢作為立志的記號獻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