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2日, 2019

福音書:路八22~25 週日
路八22~25

8:22 有一天,耶穌和門徒上了船,對門徒說:「我們可以渡到湖那邊去。」他們就開了船。
8:23 正行的時候,耶穌睡著了。湖上忽然起了暴風,船將滿了水,甚是危險。
8:24 門徒來叫醒了他,說:「夫子!夫子!我們喪命啦!」耶穌醒了,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
8:25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裏呢?」他們又懼怕又希奇,彼此說:「這到底是誰?他吩咐風和水,連風和水也聽從他了。」

淺釋

路加記載耶穌平靜風和水的故事比較簡略,但重要信息俱在:(一)當時耶穌與門徒同在;(二)狂風起時耶穌正在睡覺,而門徒卻大驚失色;(三)耶穌起來,使風和水都平靜,門徒驚懼之情更甚於遭遇風和浪(和修本作「又懼怕又驚訝」;「懼怕」一詞常指人對神的敬畏。)「這到底是誰?」的疑問,反映他們對熟悉的老師突然感到陌生,更反映耶穌所作的不是人的能力所能達致的。(四)耶穌責問他們的信心在哪裏?反映門徒聽過耶穌論信心,但遇事後證明「聽過」和「信」根本是兩回事。

反省

你怎樣評估你對聖經話語的熟悉程度?當你遇到生命的挑戰時,你所熟悉的聖經話語怎樣幫助你憑着信勇毅地迎向挑戰與困難?神在你生命的介入與同在,有否令你心生敬畏?

代禱:天國拓展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2019年的青年大會(Youth Quest)將會在7月13至16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這是總會門訓事工部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總會栽培年輕人以及發掘未來領袖的重要事工。請記念麥祈託主教(Bishop Tommy McGhee)及他的團隊,也求神親自興起年輕的信仰,願意不斷在信仰上進深,加強他們對天國的委身。
  • 大眾傳媒不斷報導全球各地的天災、人禍,不同種族或信仰人士之間的衝突甚至仇殺,令和平好像成為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景。祈求天父提醒祂的兒女們和平之子的使命,在神的兒子按祂的應許重臨人間之前,不但不應參與製造仇恨,更致力化解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