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13日, 2019

使徒行傳:徒九36~43    週一
徒九36~43

9:36 在約帕有一個女徒,名叫大比大,翻希臘話就是多加;她廣行善事,多施賙濟。
9:37 當時,她患病而死,有人把她洗了,停在樓上。
9:38 呂大原與約帕相近;門徒聽見彼得在那裏,就打發兩個人去見他,央求他說:「快到我們那裏去,不要耽延。」
9:39 彼得就起身和他們同去;到了,便有人領他上樓。眾寡婦都站在彼得旁邊哭,拿多加與她們同在時所做的裏衣外衣給他看。
9:40 彼得叫她們都出去,就跪下禱告,轉身對著死人說:「大比大,起來!」她就睜開眼睛,見了彼得,便坐起來。
9:41 彼得伸手扶她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地交給他們。
9:42 這事傳遍了約帕,就有許多人信了主。
9:43 此後,彼得在約帕一個硝皮匠西門的家裏住了多日。

淺釋

彼得在一個猶太人聚居的海港城市約帕,行了一個神蹟,藉禱告使一位女使徒從死裏復活。這位女使徒名叫大比大,是個寡婦,她的希臘文名字叫多加(是羚羊的意思)。大比大樂善好施,得到眾人的愛戴,在外邦信徒中得了好的名聲。當時彼得承接着主耶穌在世時治病的職事,他「跪下禱告」,以禱告的大能,叫人「起來」,使死人復生。彼得使大比大復生的事跡,叫人看到主耶穌徹底戰勝死亡及罪的權勢之大能。這事以後,很多外邦人也歸信了基督。

反省

彼得藉禱告叫死人復活,讓人經歷到復活主的救贖大能。讓我們懇切禱告,求主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激勵我們,活出新生的樣式,在世上為祂作見證。

代禱:中國社會及教會
  • 去年內地政府大幅收緊對各宗教的管制,加強取締未註冊的家庭教會,對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和傳福音工作都有很大的影響。求主堅固內地信徒對基督的信心,靠主耶穌的愛去面對前面的局面。也求主讓中國政府看到信徒的忠誠和見證,適當地調整宗教政策。
  • 今年4月,梵蒂岡表示會派遣一位樞機主教擔任「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的代表兼館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中梵雙方都在積極努力推動改善關係,自去年九月中梵簽署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協議以來,雙方會繼續保持接觸商談。讓我們為中國政府與教會的關係祈禱,祈求神讓教會有智慧地與中國政府維持良好的關係,同時亦能堅持真理的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