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22日, 2019

詩篇:詩廿三 週三
詩廿三

23: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23: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23: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3: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淺釋:

聖經常把神比喻作牧者,把祂的子民比喻作羊群。猶大地形崎嶇,在山路上容易遇險,牧人的引導與照料對羊來說非常重要。神與祂子民的關係,就好比牧人和羊群在曠野長期相處中所建立起來親密無間的關係──這慈愛的牧人供給祂的子民一切的需要,也是他們生命旅途上的嚮導及保護者。
詩人大衛一生曾數次被敵人追趕,在曠野中漂泊,但他不斷經歷神對他的帶領,甚至他說神的恩惠慈愛「追趕著」(隨著)他,使他無須再害怕敵人的攻擊,因他有神的保護,而且神與他所立的約是「一生一世」的!當詩人見到神豐盛的恩惠和慈愛,他就宣告要回到神的家中,認定這是他永遠的居所,不再流離漂蕩、四處尋找容身之所,視神的家為安身立命的所在。

反省

我們生命的旅途上,或多或少都會經歷彷如曠野窘迫之境,我們在當中是如何面對的呢?我們可以怎樣在迷茫中經歷神的引導與供應?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
  • 請為到永光書院的校福事工代禱。林牧師召集了十位在書院工作的導師助導,共商如何推動書院校福事工,並成立了一個名為「諾曼第」的群組,希望在書院的高中生福音禾場建立灘頭堡。初步計劃設立定期的學生團契及開展午間福音分享聚會。求主加添各組員的心志及聰明智慧,建立學校與教會之間的校園福音平台。
    感謝神,DSE同行計劃於5月4日舉行的首個聚會得以順利進行,又申請到中文大學聯合書院宿舍作為宿營活動,願神使用這計劃,幫助各參與計劃的DSE學生,善用暑假,好好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生活轉變。求主祝福DSE計劃中的各個聚會,願各參與學生可以整理及檢視自己的信仰和生命方向。
  • 請為到兒童團導師的身心靈健康祈禱。面對龐大的教導及牧養幼小的需要,求上主幫助兒童團導師建立恆常讀經靈修的習慣,以聖經的話語面對每日生活的挑戰,靠主耶穌過得勝的生活。又求主記念兒童團於5月11日至13日舉行的同工退修營,保守統籌小組能有智慧策劃各個聚會的流程和細節,特別加添羅翠璧宣教師及長老們的屬靈智慧,透過講座及工作坊幫助同工在屬靈生命上更加成長,擴闊導師們的屬靈眼界,共同以聖潔的生命展現屬靈群體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