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5月30日, 2019

新約經卷:啟廿一1~6     週四

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21: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21: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21:6 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淺釋

作者約翰在異象中看見「新天新地」取代了「先前的天地」(1節)。「新天新地」的表述遙遙呼應著神藉先知以賽亞所宣告的應許:「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賽六十五17~18)。在聖經中「海」是常常被用來描述混亂和邪惡勢力的意象,「海」的消失就意味著人在新的創造中,不再受非屬天的力量所威迫綑綁。「聖城新耶路撒冷」與「新婦」兩個隱喻合起來表達密切的關係,「由神那裏從天而降」一語強調那是前所未有的更新,神在其中作出了三個宣告:祂要與屬祂的人同在;救贖計劃完滿了,祂把一切都更新;祂是創始成終的主宰,施行審判與拯救。即使地上的權勢看起來如何張牙舞爪,也沒有一個力量可以逃避神的審判,而至終只有屬神子民可以在新天新地裏,享受與神同在的福樂,活在一個沒有眼淚、死亡、悲哀、哭號和疼痛,只有神同在的,至善至美的天地裏。

反省

神在耶穌基督裏逆轉了那惡者的力量對我們生命的轄制,以基督的寶血洗去我們的不義,潔淨我們的罪,重整我們破碎的生命,醫治我們生命裏的傷痛,修補我們與人的嫌隙,叫我們可先嚐天恩。讓我們懷著感恩和盼望,敬虔度日,等候至終得贖的日子,神完完全全地彰顯祂的權能管治,我們就在新天地裏,分享神的榮耀同在。

代禱:青年及長者團契
  • 主耶穌基督的復活,帶領人從罪的綑綁中得釋放,讓人走出黑暗進入光明。大堂今年特在二樓小禮堂及七樓天台增設了「光明之路」十四站標誌,讓各青年團肢體緩步徐行作動態靈修。求天父引領各青年團組長帶領組員積極參與,反思基督復活的真義;並喜樂地在復活節期與身邊的人分享,活出基督復活帶來的喜樂、光明與盼望。
  • 本年5月是永光堂全民佈道的月份,7月21日將舉行父母及長者佈道會。求上主保守長者隊工的幹事和組長,賜他們智慧推動組員一同為福音廣傳而努力。願長者肢體們都醒覺全民佈道不是只屬於年輕肢體的事,也是他們的事,積極向家人朋友傳講主耶穌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