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9日, 2019

福音書:路十13~20(和修版) 週日
路十13~20(和修版)

10:13 「哥拉汛哪,你有禍了!伯賽大啊,你有禍了!因為在你們中間所行的異能,若行在推羅、西頓,他們早已披麻蒙灰,坐在地上悔改了。
10:14 在審判的時候,推羅和西頓所受的,比你們還容易受呢!
10:15 迦百農啊,你以為要被舉到天上嗎?你要被推下陰間!」
10:16 耶穌又對門徒說:「聽從你們的就是聽從我;棄絕你們的就是棄絕我;棄絕我的就是棄絕差遣我來的那位。」
10:17 那七十二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10:18 耶穌對他們說:「我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
10:19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絕沒有甚麼能害你們。
10:20 然而,不要因靈服了你們就歡喜,而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

淺釋

繼上文論「接待」之後,耶穌接著論「悔改」。不接待耶穌所派遣七十二個門徒的城,表明這些城拒絕聽從耶穌和門徒所傳的福音,因此耶穌責備他們不悔改。這些城包括哥拉汛、伯賽大、迦百農,都是在加利利一帶、耶穌傳道所到之處;都聽過耶穌和門徒所傳的福音,見證過耶穌和門徒治病、趕鬼的能力,但始終沒有多少人聽道後生命改變、跟隨耶穌。耶穌藉對不悔改諸城的責備,以及對七十二個門徒訓話,指出:凡自高自義的(「以為要被舉到天上」),必要被棄絕(「被推下陰間」);凡不與耶穌同一陣線的(「棄絕我」),就是與撒但同夥。撒但的終局早已預知:「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與撒但同夥的人,他們的結局也要如此。但因悔改而生命改變、與耶穌同一陣線的人,在神的國裏有他們的名字;他們奉耶穌的名傳道,連鬼也服了他們,因為他們得著勝過「蛇和蠍子的能力」,就是那惡者的能力。

反省

奉耶穌的名傳悔改的道,不但能使人得著今生與永世的保證,自己的名也要存留在天國裏,世間還有甚麼比這行動更好?弟兄姊妹,你要如何回應這天國的召命呢?

代禱:天國拓展
  • 請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四位最高領袖:德亞瑟主理主教(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門訓事工部長麥祈託主教(Bishop Thomas McGhee)、世界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及美國本土福音事工部長布賴恩主教(Bishop Garry Bryant)祈禱,他們的視野和承擔決定了本宗派的信仰實踐、信徒的使命與承擔,求神不斷引領和加力給四位領袖,讓國際五旬節聖潔會能成為父神所重要的器皿。
  • 全球氣候轉變已對很多國家造成莫大的影響,帶來自然生態、經濟民生等嚴重問題。然而,國家元首們為此議題卻未能達致對整體有利的共識,而受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如非洲諸國)多為貧窮國家,在國際議題上議價能力相對較弱。求神憐憫,引各國元首們為地球的持續發展及地國村上的鄰舍,做出更有利的決定,而且諸付實行,使氣候問題得以紓緩,受影響國家的人民生活能有所改善。
    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