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6日, 2019

福音書:路十21~24 週日
路十21~24

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10:22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
10:23 耶穌轉身暗暗地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
10:24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淺釋

「正當那時」,是指當七十二個門徒傳道回來向耶穌述職,耶穌宣告撒但從天上墜落的一刻。這是耶穌從終末的高度向門徒透露撒但的終局。21~22節,耶穌五度稱神為「父」,藉此向門徒透露他的神聖身分。耶穌把門徒稱為「嬰孩」,把他們與世上「聰明智慧人」作對比;嬰孩本來無知,也無權無勢,與聰明智慧人擁有知識和權力十分不同。耶穌卻指出,神要顛覆世人的思想和視野,向嬰孩啟示天國的奧秘和神的救贖計劃,向自以為有知識、有權力的人卻把奧秘隱藏起來。七十二個門徒之所以能藉着耶穌認識天父,得聞天國的奧秘,是因為他們與耶穌有密切的關係,對耶穌有信,並遵行耶穌的命令。那些不相信耶穌,沒有跟耶穌建立關係,也不聽從耶穌話語的人,無論他們是有知識的人,有權勢的人,是先知,是君王,都不得與聞天國的奧秘。

反省

我們與主耶穌已建立起親密的關係,對祂有十足的信,並願意無論在任何時間和環境,都遵行祂的命令嗎?若自問關係未夠密切,所信的也不足,今天起要如何建立與基督穩固的關係,並深入認識祂的話呢?

代禱:天國拓展
  • 請為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四位最高領袖:德亞瑟主理主教(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門訓事工部長麥祈託主教(Bishop Thomas McGhee)、世界差傳部長迦德立主教(Bishop Talmadge Gardner)及美國本土福音事工部長布賴恩主教(Bishop Garry Bryant)祈禱,他們的視野和承擔決定了本宗派的信仰實踐、信徒的使命與承擔,求神不斷引領和加力給四位領袖,讓國際五旬節聖潔會能成為父神所重要的器皿。
  • 全球氣候轉變已對很多國家造成莫大的影響,帶來自然生態、經濟民生等嚴重問題。然而,國家元首們為此議題卻未能達致對整體有利的共識,而受影響最為嚴重的國家(如非洲諸國)多為貧窮國家,在國際議題上議價能力相對較弱。求神憐憫,引各國元首們為地球的持續發展及地國村上的鄰舍,做出更有利的決定,而且諸付實行,使氣候問題得以紓緩,受影響國家的人民生活能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