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6月19日, 2019

詩篇:詩八 週三
詩八

8: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8: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8: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8:5 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8:6-8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裏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8: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淺釋

此詩是一首讚美詩,歌頌神創造的偉大奇妙。詩人提到神的「名」,是指神向人作出的自我啟示,也可以理解為神的榮耀。詩中提到月亮星宿,可能為詩人在萬里無雲之夜,站在浩瀚的穹蒼之下,驚嘆神創造的偉大與人的渺小。同時,神竟然讓微小的人得享從祂而來的榮耀尊貴,並且能承擔管理大地的重任,不禁叫人心中充滿感恩。第2節的「嬰孩和吃奶的」手無寸鐵,就是指世上的弱者,當弱者口中呼求神的名,神就在他們身上彰顯祂的大能,叫自以為是、自以為可以靠己力的「強者」羞愧無言。因此,人在神面前不能自誇,必須謙卑降服於祂,將榮耀歸給祂。

反省

人常常會因為自己所擁有的才幹、能力、財富、地位等等而驕傲自誇,以為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我們應如何在神面前謙卑,將榮耀歸給祂?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求主賜智慧聰明予一眾負責籌辦少年團暑期班的牧者及籌委,使他們可透過生動活潑的活動來表達聖經的教導,讓各學員可從中領會作為信徒的基本知識和懂得在生活上去實踐。又願神使用這暑期班,藉著拉近牧者和學員的距離,叫各學員的信仰生命被感染以至得造就,並豐富他們的暑期生活。
  • 6月份是考試的時期,求主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時間,為考試預備之餘,又能有足夠的休息。也求主保守他們在尋求知識的過程中經歷神的同在,不因學業而放棄追求靈命成長,能繼續與神保持親密的關係,並穩定出席兒童主日學及兒童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