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8月7日, 2019

詩篇:詩一零七1~9,43 週三
詩一零七1~9,43

107:1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107:2 願耶和華的贖民說這話,就是他從敵人手中所救贖的,
107:3 從各地,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所招聚來的。
107:4 他們在曠野荒地漂流,尋不見可住的城邑,
107:5 又飢又渴,心裏發昏。
107:6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
107:7 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
107:8 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他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他;
107:9 因他使心裏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裏飢餓的人得飽美物。
107:43 凡有智慧的,必在這些事上留心,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

淺釋

這是一首感恩的讚美詩,呼籲人讚頌神永不改變的慈愛,因為神垂聽人在患難中的呼求,並且施行拯救。本詩的1~3節是全詩的引言,交代了寫作背景:以色列人從被擄之地獲釋回歸故土,即使他們流落異鄉、身陷苦境,神並沒有放棄、不顧他們,這令他們更體會到神的慈愛與美善永遠長存。詩中提到神拯救祂的子民脫離了生命中遭遇到的各種危險,包括沙漠和曠野中的迷失、飢渴與困乏(4~5節)。神介入他們的處境,引領他們的路,供應他們的所需(6~9節)。詩人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因而化為讚美的詩句。最後43節再勸勉會眾思想神的慈愛,與引言形成首尾呼應的效果。

反省

當我們身處困境,感覺就彷彿在曠野中迷失一樣時,我們可以如何像詩人一樣信靠神?讓我們坦然無懼地向神發出呼求,深信祂必然垂聽與介入,在我們當中施行拯救。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感謝主,暑期信仰班和永光中一班得以順利進行,願神繼續保守各家的暑期活動,包括各式團契及營會。願神使用這些活動,賜動力和信心予各肢體去邀請同學、朋友參與,也求主給各活動有美好天氣,叫福音能拓展,讓更多人得蒙拯救。
    祈求主祝福暑期活動成為吸引區內兒童及家長的媒介,讓未信主的人有機會聽聞福音,成為主的門徒。小朋友能利用悠長的假期好作休息,並且善用時間為下個學年作好預備。求主保守升到少年團不同團隊的小朋友除了年紀的長大,在靈命上都有長進,漸漸適應新的屬靈群體。
  • 8月11日及8月18日為兒童團的家長日,求主讓家長與導師透過面談了解兒童更多,並且能一同帶領小朋友更認識信仰,讓天父成為他們自己個人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