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16日, 2019

詩篇:詩六六1~12 週三
詩六六1~12

66:1 全地都當向神歡呼!
66:2 歌頌他名的榮耀!用讚美的言語將他的榮耀發明!
66:3 當對神說:你的作為何等可畏!因你的大能,仇敵要投降你。
66:4 全地要敬拜你,歌頌你,要歌頌你的名。(細拉)
66:5 你們來看神所行的,他向世人所做之事是可畏的。
66:6 他將海變成乾地,眾民步行過河;我們在那裏因他歡喜。
66:7 他用權能治理萬民,直到永遠。他的眼睛鑒察列邦;悖逆的人不可自高。(細拉)
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神,使人得聽讚美他的聲音。
66:9 他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
66:10 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66:11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
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淺釋

這是一首讚美詩,一般認為詩人是一位猶大君王。詩人感謝神聽了祈禱,拯救他和整個國家的人脫離敵人的威脅。第1~4節是一個敬拜的呼籲,邀請全地都要來頌讚神,因為神是統管全地的君王;第5~7節叫人思想神古時的作為,回顧神過去所行的事大而可畏,例如出埃及時將紅海分開(6節)。而詩人在第8~12節表達,神對於在苦難中的子民所施行的拯救,亦充滿著感恩。詩人相信神容許苦難發生在他們身上,是要煉淨他們,就如銀子要經過火的熬煉才能去除雜質、得出純銀一樣。在歷煉過後,神的子民經歷到從神而來的拯救,不單是脫離苦難,更是靈性與視野都更「寬闊」,使他們信仰成熟起來。

反省

在過去一些不如意的經歷中,神是如何陶造你的生命?在當中你又是如何看到神的介入和拯救呢?詩人在苦難中的讚美,給你怎樣的啟發?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一個集合歌聲、話劇、青春氣息的「Creo en Mi音樂會」將於10月19及20日舉行。此聚會由少年團主辦,讓各家及隊工肢體參與策劃、宣傳、演員、影音等,此活動乃承接暑假事奉和傳福音的工作,並配合9至10月的校園福音事工,以緊貼少年人生活的流行曲吸引年輕人,作為一個接觸新人的平台。請為各事奉肢體能彼此配搭去籌備此聚會祈禱,保守各人的身體健康,叫音樂會順利進行。
  • 祈求主激勵更多青年團肢體看到兒童福音工作的重要及與神同工的尊貴,能以具體行動回應呼召,於2020年度來到兒童團參與兒童福音事工,以信仰生命牧養教會中年幼的群羊,引領小朋友走到上主跟前,與小朋友一起作美好的見證,持守敬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