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0月30日, 2019

詩篇:詩六五 週三
詩六五

65:1 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65:2 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65:3 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65:4 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65:5 拯救我們的神啊,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
65:6 他既以大能束腰,就用力量安定諸山,
65:7 使諸海的響聲和其中波浪的響聲,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
65:8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65:9 你眷顧地,降下透雨,使地大得肥美。神的河滿了水;你這樣澆灌了地,好為人預備五穀。
65:10 你澆透地的犂溝,潤平犂脊,降甘霖,使地軟和;其中發長的,蒙你賜福。
65:11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
65:12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
65:13 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淺釋

這是一首群體感恩的讚美詩,稱頌神對祂子民的慈愛,特別是用於慶祝無酵節,即是大麥收穫之時,向神頌唱及敬拜,高舉神是至高的拯救者、創造者及供應者。詩中描寫神怎樣赦免了人的罪,讓祂的子民安居樂業,國泰民安。
第1~4節詩人在殿中向神發出讚美,讚美神對人的慈憐悲憫,並且樂於施恩予人,向人施行拯救,使人得享祂所賜的福。第5~8節強調神是萬有的主宰,自然界的一切受造之物都要高舉神、降服於神的主權之下。第9~13節強調神給人豐富的供應,一切的甘霖雨露都是神所賜,叫大地上的農作物得以生長,為人預備糧食。在詩人的筆下,萬物皆有情,牠們都是神所創造,並且一同歡樂地參與敬拜,讓神得到當得的榮耀。

反省

詩中描述了神是拯救者、創造者及供應者,這對你來說有何意義?昔年神如何介入在你的生命中,將你從罪中拯救出來?今天在你困乏的時候,如何倚靠神去面對?

代禱:兒童及少年團契
  • 一個集合歌聲、話劇、青春氣息的「Creo en Mi音樂會」將於10月19及20日舉行。此聚會由少年團主辦,讓各家及隊工肢體參與策劃、宣傳、演員、影音等,此活動乃承接暑假事奉和傳福音的工作,並配合9至10月的校園福音事工,以緊貼少年人生活的流行曲吸引年輕人,作為一個接觸新人的平台。請為各事奉肢體能彼此配搭去籌備此聚會祈禱,保守各人的身體健康,叫音樂會順利進行。
  • 祈求主激勵更多青年團肢體看到兒童福音工作的重要及與神同工的尊貴,能以具體行動回應呼召,於2020年度來到兒童團參與兒童福音事工,以信仰生命牧養教會中年幼的群羊,引領小朋友走到上主跟前,與小朋友一起作美好的見證,持守敬虔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