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2月22日, 2019

福音書:太一18~25 週日
太一18~25

1: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19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
1: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
1: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
1: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
1: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1: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
1:25 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淺釋

約瑟與馬利亞有婚約,但在尚未迎娶之時發現馬利亞竟然懷了身孕。按常理推斷,馬利亞必定是與男人通姦,依律法必須當眾受石刑。但約瑟不願她受辱,只打算低調地與她解除婚約。正當約瑟下決定之際,有主的天使向他報夢,告知他馬利亞受聖靈感孕,將要誕下救主,叫約瑟儘管娶妻,並替孩子取名為耶穌。天使以「大衛的子孫」稱呼約瑟,因此這位彌賽亞應是出自約瑟的血脈才合常理。但神卻以最卑微、最不合常理的方式親自來到世間與人同在,應驗了以賽亞「以馬內利」的預言。
而約瑟卻願意遵從神的旨意,迎娶馬利亞這孕婦,從此踏上了不平凡但十分蒙福的人生旅程。

反省

我們常常祈求神介入我們身處的患難中施行拯救,但當神沒有按我們的想法回應我們時,我們能否像約瑟般遵從神的旨意和配合祂的計劃?來到將臨期的最後一週,我們是否熱切期待著耶穌的來臨,是否欣然地向身邊的人傳講這福音信息?

代禱:天國拓展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屬五旬宗派,卻準確地認識到教會寶貴的屬靈傳統。門訓事工部呼籲本會旗下眾教會趁著將臨期(12月1至24日)復興信徒的靈命,特別鼓勵弟兄姊妹以家庭為單位一起預備迎接基督再來,並提供了到聖誕節為止一連25天的靈修及操練建議,供各堂會使用。求神賜福給每個重視將臨期靈修的家庭。
  • 主理主教德亞瑟博士(Presiding Bishop Dr Doug Beacham)不遺餘力地透過錄像/錄音的方式,向所有五旬節聖潔會的肢體作出屬靈的教導,最新一輯錄音名為「德亞瑟博士漫談」(“Thoughts with Dr Doug Beacham”),乃是以講解聖經神學為主的分享,每集為時10分鐘左右。求主使用這些課程,使整個五旬節聖潔會在真理的詮釋上既準確又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