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4日, 2020

經文回顧 週六
思想

總結這一週的經文默想,我們領會了些甚麼呢?

省察

仔細地回顧過去一週的生活,獻上感謝、認罪,看看有多少有待處理的人際關係和事情,並作出計劃,付諸實行。

代禱:個別肢體需要
  • 踏入2020年,學生們在假期結束後紛紛開學,祈求上主帶領他們在學業上有進取的力量,亦祈求上主幫助他們,並在社會氣氛欠佳的時候,他們的呼喊及無望的聲音能被聽見。亦求上主讓他們的父母及師長,明白他們的感受和渴求,重建他們的信心,勵勉他們,和他們同行,並讓他們得到關愛。
  • 農曆新春將至,在這喜氣洋洋的傳統節日中,長期病患者仍要抱病在醫院中度過,心裡難免倍添難過。求天父保守各病患者的身心康健,肉身雖被疾病所困、但心靈卻得著從神而來的平安與自由,因而仍樂於享受節日所帶來的喜悅。求天父讓病者及其家人藉著節日的氣氛,縱在病痛中仍能得著永恆的盼望、溫暖與福樂,更深地被人間情、天父愛所激勵。
立志

為下週的生活立定志向(必須配合全年的目標),明天在崇拜裏以心志卡或小錢作為立志的記號獻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