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19日, 2020

福音書:太四18~22 週日
太四18~22

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4: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4:21 從那裏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4: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淺釋

耶穌展開了傳道的工作,來到加利利物色門徒,在海邊看見兩對正在撒網和補網的兄弟並呼召他們。西門、安得烈、雅各還有約翰這四人原本過著安穩的生活,他們有船、網及打魚工具,有捕漁事業,父子兄弟都衣食無憂。但耶穌呼召他們,他們便立刻撇下所有跟隨耶穌去,顯明一個事實,就是他們從耶穌身上看到比安穩生活更值得委身的價值,並不惜以自己賴以為生的專業為代價。「來跟從我」這句說話聽似輕描淡寫,但其實是一個將自己的生命破舊立新,捨棄原本生活的模式並撇下所有、終身跟隨耶穌的邀請。「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這句話更是意義深遠,是耶穌對門徒日後拓展福音成效的應許。

反省

新一年開始了,在我們既定的生活模式中有什麼可以為主撇下,騰出空間來跟從主,好讓我們得著主所應許我們更豐盛的生命呢?

代禱:天國拓展
  • 國際五旬節聖潔會2020年的焦點是第七項核心價值──「我們以禱告的心珍視慷慨施予」(We prayerfully value generosity)。總會本身資源有限,進一步拓展天國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把要接受捐助的教會都變為捐助別人的教會,這是信心的考驗,求神幫助眾教會全心全意地信靠祂的供應,樂意在自己也有缺乏之時仍慷慨施予。
  • 全球暖化是個刻不容緩的國際社會的議題。過去各國領袖就此多次舉行峰會,甚至簽訂協議,但成效極為有限。求神引領各國元首們正視問題,並願意切實履行國際間共守的規則,使危機得以紓緩。也求神喚醒這一代的人,為地球能持續發展出一分力,使地球能繼續成為宜居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