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默想] 1月31日, 2020

十誡:出二十14 週五
出二十14

20:14 不可姦淫。

淺釋

古今中外,姦淫都是大罪,可致於死(申廿二22),且是得罪自己身子的罪(利十八20;林前六18)。很多民族,即使沒有受基督信仰光照,對婚姻的忠誠也有堅持,因為鞏固夫婦關係對社會的安定至為重要。對約的忠誠是神的自我約束,讓性情軟弱容易犯罪的人不至被消滅。舊約聖經常以姦淫或對婚姻的不忠來描述以色列民對神的態度,但神卻依然守約,千方百計地挽回不忠的以色列。同樣地,對婚姻的另一方忠誠是維繫婚姻之約的關鍵,一旦任何一方背約,家庭便立即陷入危機。現代人的婚姻觀念更為薄弱,但這不一定表示他們不明白婚姻之約乃極為嚴肅的約誓,反而是因為對人對己那守約的誠意和力量皆信心不足,與其毀約,倒不如不進入婚約;正如有神學家指出,罪,表現於人的意志力薄弱。他們對神的信心也明顯地不足,因他們就是不敢相信神在婚姻之中會賜下沒有其他渠道可以獲得的生命之恩。

反省

你如何看待婚姻的約誓呢?確信其中有神所賜的生命之恩嗎?今年元宵,可有什麼行動向伴侶表示對對方的感激?

代禱:牧者及課程
  • 在新一年的開始,各家/團隊都有不同的策略和發展方向。求神帶領眾牧者能有從神而來的組織力、感染力和推動力,能帶領一眾信徒領袖興旺神家,挑旺弟兄姊妹渴慕主道的心,熱切傳揚福音,以敬虔的生命見證榮耀上主。
  • 新的事奉年度開展,大堂為新任的組長預備了「組長基礎課程」,為組長提供基礎訓練,掌握作為成長小組或使命小組的組長要有的相關技巧和知識,並應用於教會的牧養服事上,建立一個以實踐神話語為中心的小組,帶領組員學效基督耶穌的生命樣式,活出信仰的真實。請禱告記念負責課程的梁靄庭牧師及黎汝佳牧師,求神加添他們屬靈智慧與能力編寫課程,藉著課程幫助組長確定他們的事奉召命,培育他們的屬靈生命,以致在小組裡發揮作為組長的生命感染力,與組員一起在屬靈生命上長進,並發揮恩賜建立神家。